法国名单解析:里贝里本泽马双核 中场铁三角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法国国家队出战巴西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终于出炉。和法国媒体预测的一样,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双星纳斯里克里希均未入选。前者是被视为“不安定因素”,而后者则被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小将迪格涅挤掉位置。

经历了四年前的铩羽而归之后,法国队卧薪尝胆,如今德尚麾下的雄鸡军团整体实力平均,一批中生代球员迅速崛起,这让他们成为巴西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之一。尽管主帅德尚始终保持低调,但从这份大名单不难看出,法国的确具备了取得好成绩的实力。

在锋线上,本泽马无疑是核心人选。在中锋的位置上,原本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吉鲁有望竞争主力位置,但在英超(微博 专题) 下半赛季中,吉鲁的表现比较平庸,而本泽马已经跟随皇家马德里杀入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他的表现得到了一致认可。不出意外,本泽马将成为法国出征世界杯的主力中锋。而在边翼的位置上,里贝里同样不可或缺。在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如日中天的刀疤侠正值职业生涯巅峰期,他也需要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有能力获得金球奖。

中场方面,巴黎圣日耳曼双星马图伊迪卡巴耶和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新星博格巴将构成铁三角。由于德尚很有可能采取双飞翼战术,以上三位中场必须起到进可攻退可守的作用。而他们的整体实力显然已经堪称世界顶级,这也是法国队最引以为豪的资本。荷兰国家队主帅范加尔就对此羡慕不已,他甚至说道:“斯特罗特曼受伤之后,我无人可用。如果我有法国的马图伊迪或者博格巴就好了,可惜我没有。”

后卫线上,瓦拉内科斯切尔尼最后可能构成双中卫,两人总体表现非常稳定,是德尚值得信赖的人选。萨尼亚将和德布西争夺主力右后卫位置,而在左后卫人选方面,巴黎圣日耳曼小将迪格涅火速蹿红入围,他顶替了克里希的位置,同时也将向埃夫拉的主力位置发起冲击。而在门将位置上,队长洛里斯的位置无人可以撼动。

对于法国队的这份大名单,《队报》认为并不意外,而德尚也已经给出了最佳的选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要内讧的情况不再发生,法国小组出线问题不大。随后他们的状态将决定最后的走向。若想创造2006年杀入决赛的奇迹,里贝里、本泽马等核心球员必须发挥出当年齐达内那样的领袖作用。(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