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为何总获益!网友吐槽:足协在补偿国安吗

国安为何总获益!网友吐槽:足协在补偿国安吗

辽足王博(微博)禁区内手球被主裁判定点球

国安主场对阵宏运(微博 数据),辽足锋将詹姆斯半场结束前就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全场补时到第95分钟,辽足王博禁区内手球被主裁判定点球,巴塔拉操刀命中打入绝杀,最终国安1:0奏凯。国安积分27分追平了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足球比赛,补时5分钟已经不算多见,而在补时最后一刻裁判还敢做出点球判罚的更是少之又少。扬子晚报记者张昊(微博)

球迷吐槽

裁判为什么不把比赛交给球员

对于国安95分钟获点球,本报球迷圈一位网友的分析比较中肯,他在帖子中写到:主裁判判给国安点球,无异于判了宏运死刑,其实用这种方式输掉比赛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很不甘心。拼了整场,却被一声哨子给毁了,这不禁让人想到在NBA(微博)赛场上最后几十秒,主裁判不会主动吹罚球员犯规,把比赛交给球员去解决,如果在关键时候响哨子,不仅会让比赛的观赏性打了折扣,也会引起争议。但想到前几轮比赛,国安球员受足协处罚,足协或是在这种关键时候对国安补偿。不过恒大主场输国安主场赢,榜首与第二名差距缩小,倒是能增加联赛观赏性,但用这种方式增加观赏性值得商榷。

不谋而合

95分钟获点球不违规

对这个点球的判罚做出解析,还搬出国际足联提供给旗下各协会参考的足球比赛判罚准则《Lawsofthegame》,关于手球的判罚有两点解释值得关注:1-手打球,而非球打手,2-球员与球之间的距离,以排除不可控的意外情况造成球打手。从慢动作来看,王博曲肘的防守动作,并不是人正常手臂自然张开的动作,这样的行为扩张了他的防守范围,并且使球改变了运行路线。并且,皮球在砸中王博之前有一个反弹,使皮球减缓了在空中的运行速度,球员有时间来调整自己的防守动作。

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少打一人的辽足最后时刻被对手点球破门,可以理解他们心里肯定有想法。而就像亚足联的精英裁判专家所言,《Lawsofthegame》其实给出的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裁判们有权根据自己对规则的理解,在符合规则的前提下,做出自己的判断。而聪明的,有经验的球员也会根据裁判在比赛中的判罚标准,判罚尺度来调整自己的防守动作,避免触雷。

惊人巧合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国安的对手

近几年联赛,关于北京国安在比赛中得利的传言比比皆是,而国安方面则反驳认为自己也曾经是受害方。不过,相比其他球队,国安经常在比赛中占据有利条件似乎已经成为了中超的“巧合”。

其实,在国安与辽宁的比赛上半时,一次过于严厉的判罚就造成了辽足少打一人的局面。而在前一轮京津德比中,北京国安的唯一进球也是明显的越位球。

对于北京国安利好的巧合越来越多,其实对于整个中超联赛来说并不是好事。都说会叫的孩子有奶喝,国安俱乐部向来受不了委屈,一旦他们在比赛中遇到不公,往往叫得比其他球队更响,这也就难为了中国足协,毕竟在自己跟前天天闹,这日子可不消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