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名单解析:双德时代不再 锋线存一隐患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欧洲传统豪门英格兰队在今晚公布了巴西世界杯大名单,霍奇森秉承稳字当先的理念,召入了杰拉德兰帕德、亨德森、米尔纳等攻守平衡的中场。除此之外,霍奇森推行年轻化政策,威尔希尔斯特林、卢克-肖、张伯伦等小将,都顺利进入大名单。

霍帅务实求稳、力推年轻化

自2012年成为英格兰(微博)主教练后,霍奇森截至目前一共执教了22场比赛,共使用过55名球员。从过去两年霍帅的理念来看,他主要坚持两点,一是务实求稳,二是实行年轻化。求稳体现在战术上,他强调攻守平衡,并使用与大陆接轨的4-2-3-1战术。因此,霍帅此次选材,也是在一定程度上用该战术去衡量球员是否合适。比如拉拉纳、斯特林等人,将在边路被委以重任。再比如巴克利,这名小将将担任前腰替补角色。而米尔纳、兰帕德、菲尔-琼斯等人的入选,则体现了攻守平衡的理念。霍帅认为,两名后腰必须要有足够的防守能力,这样将不会让对手直接打击到球队的后防线。

英格兰此次的大名单,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多名小将顺利入选。例如巴克利、卢克-肖、张伯伦、斯特林、亨德森、威尔希尔、菲尔-琼斯等人,他们都是90后,甚至肖才19岁。他们的入选挤掉了阿什利-科尔等一批老将,这标志着英格兰的更新换代。按照英国媒体的预计,这些小将将在今夏世界杯,为英格兰队发挥重要作用。其实霍奇森坚持这样的理念,也是受到英超(微博 专题) 本赛季年轻化的影响。南安普顿、埃弗顿、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等队多名小将的崛起,让人眼前一亮。用霍奇森公布名单时的话来形容:“这些小将是让人难以置信的天才!”

防线:信任老将,攻守并重

门将位置,哈特基本确定将担纲球队主力门将。本赛季初,哈特一度迷失,状态差到让人难以置信。好在佩莱格里尼力主将其扔在替补席上一段时间,这让哈特反省的同时,也找回了状态。并在随后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冲击英超冠军的道路上,立下了汗马功劳。

后防线,霍奇森信任老将。30岁的拜恩斯、32岁的贾吉尔卡、29岁的卡希尔、30岁的约翰逊,不出意外将组成英格兰的主力防线,他们几人将从左到右依次排开。这四个人的特点非常鲜明,中卫搭档防守稳健,经验丰富。两名边卫都是进攻狂,属于攻击能力超强,防守容易失位型球员。尽管这条防线星味不浓,但贵在实用。英国媒体惋惜特里,英足总曾希望特里入选,但霍奇森却倔强的拒绝了,否则他同卡希尔组成的中卫线,将足以令人放心。好在英格兰还有琼斯和斯莫林,这两人都是万金油,将可以有效加强后防线。

中场:平衡至上,小将或当道

根据英国媒体的预计,威尔希尔、杰拉德、亨德森这三人中将产生两人正选后腰,杰拉德本赛季在利物浦被后撤,效果相当不错。霍奇森有意在刚开始使用杰拉德和亨德森搭档,他们两人在利物浦一直配合,搭档起来相当默契。不过霍奇森也很喜欢威尔希尔,他早早的便强调,小威是英格兰中场不可或缺的球员。除此之外,琼斯、兰帕德、米尔纳这三人,也可以踢后腰位置,兰帕德虽然被带去巴西,但他将会给小将让路。另外两人将能给英格兰带来变招,比如球队需要防守时,上这两人便是不错的选择。

拉拉纳、斯特林能够胜任4-2-3-1中的两个边锋位置,当然,维尔贝克和张伯伦也能够同他们竞争。而鲁尼很可能会被霍奇森回撤踢前腰,本赛季在曼联(微博 数据) ,小胖便一直踢的这个位置。到了英格兰队,霍帅也必定让球队核心呆在自己喜欢且熟悉的位置上。《邮报》分析,世界杯赛程紧密,斯特林、小威、张伯伦等小将,将会被委以重任。一来因为他们体能占有优势,二来是巴西天气炎热湿度大,小将的身体状态届时会更出色。在这样的形势下,小将们有可能逆袭杰拉德、兰帕德等老将。

锋线:鲁尼后撤,谁当支点

在鲁尼后撤当前腰后,英格兰的锋线就显得差强人意了。维尔贝克踢边路尚可,中锋位置他根本无法适应。斯图里奇虽然可以突前,可是他却没有制空权。不过好在斯图本赛季状态奇佳,在英超中攻入了多达21球,因此霍奇森让他出任前锋,或许也能达到不错的效果。圣徒前锋兰伯特的入选不令人意外,他身高达188CM,是此次英格兰23人名单锋线中的最高点。在球队无法打开局面时,这名前锋将能够带来变化。 (九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