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格兰杰:杜兰特已经强到无法防守

腾讯体育5月12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 从两年前的步行者“老大”蜕变为如今的快船奇兵,格兰杰角色转变之大让人惊叹。两年前还是一支强队队魂的他如今却只能充当奇兵的角色,很多人质疑格兰杰的状态与心态,但是他本人对此却非常释然。

“我的状态其实并没像人们想的那样已经急剧下滑,”格兰杰在快船与雷霆的第四场之后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时说,“其实我现在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不错,只是我的职业生涯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而已。”

除此之外,格兰杰还透露他已经私下向里弗斯主动请缨在之后几场与雷霆的对决中想更多的承担防守MVP杜兰特的任务。“是的,我这些年与他(杜兰特)交手了不少次,”格兰杰说,“在防守他上多少还是积累了一些经验的。不过他现在真的已经强到了几乎无法防守的地步。”

腾讯体育:首先祝贺你们将系列赛的大比分扳成了2比2。能留在一度落后22分时反败为胜关键是?

格兰杰:保持冷静。我们全队一直在暂停时说就当比分是0比0,这样在场上才能没有压力。另外我们第四节打出了很棒的防守而且保护住了篮板,这也是反败为胜的关键。

腾讯体育:在这四场与雷霆的比赛里,迈特-巴恩斯承担了主防杜兰特的工作。效果一般而且巴恩斯多次陷入犯规麻烦中。你是否应该帮他分担一些防守压力呢?

格兰杰:我真的跟道格(里弗斯)说了,我愿意在之后的比赛里更多的防他(杜兰特)。毕竟我与他交手过很多次,在防守他上多少还是积累了一些经验。不过杜兰特现在真的不能与以前同日而语了。

腾讯体育:怎么讲呢?

格兰杰:我觉得杜兰特从新秀到现在的MVP 经过了两个飞跃,他先是大幅度提高了中远距离的命中率,最近这两年又大幅提高了持球突破的能力。所以现在他已经是一个很完备的球员了,在进攻端基本没有弱点,所以很难防守。

腾讯体育:那作为防守者,应该如何努力去限制他呢?

格兰杰:这真是个好问题。以前我在步行者时如果与杜兰特对位可以贴着他防,因为他当时的运球突破能力还不像现在这么好。现在我不敢贴了,因为结果只有两个:一个就是被他轻松过掉,另一个就是我赔上一次犯规。所以我得承认,现在的杜兰特已经强大到几乎无法防守的地步了。

腾讯体育:今天里弗斯在比赛里一度派格里芬和保罗来“错位”防守杜兰特,效果似乎还不错。

格兰杰:是的,但是这样一来他俩会消耗很多体力而且会更容易陷入犯规麻烦,所以我希望能在之后的比赛里更多的分担防守杜兰特的责任。

腾讯体育:那在杜兰特如此强大的情况下,你们下一场如何在客场战胜雷霆呢?

格兰杰:这才是关键。杜兰特也许无法被防住,但雷霆并非无法战胜。的确,他们有MVP,有韦斯特布鲁克,有一些很好的角色球员,但是我们也不差吧?我们有联盟最好的控卫,联盟最好的大前锋,联盟最佳第六人,我们联盟场均得分第一,进攻效率第一,所以我们作为一个整体,绝对不比他们差。

腾讯体育:说到你个人,两年前你还是步行者的核心,现在却只能作为替补席上的奇兵。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格兰杰:很多人以为我状态不行了,其实并非如此。如果现在让我一场打30多分钟,我仍然可以得20分。只是我的职业生涯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而已,我对此的心态很好。

腾讯体育:如果你顶峰时期的状态是10分,目前你给自己的状态打个分?

格兰杰:8分,我速度和爆发力不如以前了这是事实,但其他方面我与以前没有太大差别。

腾讯体育:今天比赛的前三节你几乎没打,但却打满第四节。你觉得是为什么呢?

格兰杰:教练可能觉得需要变一下阵容,于是就把我推上了四号位。结果我们追分势头不错,所以他(里弗斯)不想再改变当时的阵容。

腾讯体育:之后的比赛是否希望打更长的的时间?

格兰杰:我肯定希望能打更长时间,而且已经与道格(里弗斯)交流过了。但是最终还要看他怎么决定,毕竟这与场上形势,对手的阵容以及我们的战术策略都有关系。总之我不仅希望能打,而且希望领防杜兰特。

腾讯体育:谢谢你接受我们的专访,祝你们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好运。

格兰杰: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