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告别战浴血仍拼杀 铁血队长维迪奇再见

致敬!告别战浴血仍拼杀 铁血队长维迪奇再见

维迪奇浴血奋战

腾讯体育讯 本周曼联(微博 数据) 英超(微博 专题) 收官战对南安普顿的最大看点或许不是球队下赛季欧联杯资格的悬念,因为这出现奇迹的概率实在很低,而应该是队长维迪奇在曼联的告别之战,他下赛季已经确定将加盟意甲(微博 专题) 豪门国际米兰

本场比赛,主帅吉格斯也很适宜地将这名已经在红魔效力了8年4个月零6天的老将选入了首发阵容。比赛中,维迪奇也尽了自己的全力,球队的那个失球并不能责怪他,因为兰伯特的确有明显肘击他的嫌疑,维迪奇甚至也为此付出了流血的代价,诠释了什么叫做“铁血后卫”。

不过坦率地说,这场比赛维迪奇也并是在最佳状态,开场不久,他在禁区里的手球躲过了主裁的眼睛,比赛第38分钟,他在禁区外无故滑到,顺手拉倒对方进攻球员的同时也领到了一张黄牌。但即使在场上犯了一些错误,做为队长的他在球场上的比赛态度永远是毋庸置疑的,很多曼联的年轻球员都该以他为榜样,来继承曼联的这种精神。

回顾维迪奇在曼联的岁月,他给球迷们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印象,在总共9个赛季里,他帮助曼联拿到了15个冠军,同时做为后卫的他,不可思议地竟然能拿到2个英超赛季最佳球员的奖项。或许在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跟费迪南德的中后卫搭档将一直被球迷们所津津乐道,说他们是曼联英超历史目前为止最佳的后卫组合一点都不为过,也是曼联未来的后防组合一定会被拿来比较的对象。

维迪奇在曼联的巅峰时期当属2008/09赛季,他是当时曼联连续14场比赛不丢球的绝对功臣之一,这个了不起的纪录前无故人,恐怕后也难有来者。弗格森对于他的评价就是“天生的防守球员”、“斗士”,在老头的自传中甚至披露维迪奇曾在2009年的时候要求参加科索沃战争,因为那是他的义务。同时维迪奇也显然是一个人品出色的人,在他的处子赛季中有幸参加了球队联赛杯的决赛,并且最终夺冠,但他还是将那第一块奖牌给了小将朱塞佩-罗西,因为他觉得奖牌应该属于在整个赛事中出场时间更多的球员。

其实或许本场并不只是维迪奇的告别战,费迪南德虽然已经表态想要留队,但事情毕竟还没有定下来,另外近日据比较权威的《天空体育》透露,埃弗拉也已经与国米产生了绯闻,去留难定。不管这3名后防老将赛季结束是否真的会全体离开,但他们为曼联效力的时光恐怕真的是要告一段落了,我们能做的只是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达由衷的感谢,因为他们铁血且稳定的防守是曼联这么多冠军中最重要的基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维迪奇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