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生日快乐,亲爱的安德烈-伊涅斯塔!

2014年05月11日16:3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本周日5月11日将是巴萨中场伊涅斯塔来到世上的第30年!

生日快乐,亲爱的安德烈-伊涅斯塔!

本周日,安德烈伊涅斯塔就将度过他的30岁生日。如今,他已经成功代表巴萨出战500余场比赛,在今年4月9日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他已经完成了这一数据。而很快在这之后,他完成了代表巴萨的第50个进球,那场比赛是在伯纳乌面对皇家马德里的国家德比中产生的。

伊涅斯塔生于丰特阿尔维利亚,在1996年,他加盟了巴萨青年队,那一年他年仅12岁。6年之后,在2002年10月份,他完成了一线队首秀,他在欧冠联赛迎战比利时布鲁日队的比赛中替补登场。从那时起,他成为了巴萨队伍中关键的一环,跟随球队获得了21项冠军(包括6个西甲冠军,3次欧冠冠军,2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6次西班牙超极杯冠军和两次世俱杯冠军)。

本周同样是他为巴萨打进的最负盛名进球的5周年纪念日,他在斯坦福桥对阵切尔西的半决赛中打入制胜一球,帮助球队打入决赛。那场比赛之后,球队在罗马对阵曼联的决赛中获胜,赢得了2009年欧冠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