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谈三单身份出战汤杯:压力比打一单更大

林丹谈汤杯第三单打备战情况截图

林丹谈汤杯第三单打备战情况

0'15''

0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5月10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5月10日,中国羽毛球队在晋江进行汤尤杯赛前的模拟赛,林丹(微博 博客)作为第三单打对阵王峥茗。赛前,林丹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此次汤杯三单身份出战的变化,跟一单相比,林丹说三单的任务更加重要,而自己要做的就是顶住压力。

虽然进入名单毫无悬念,但林丹说名单最终公布的时候,自己还是很开心。“对于我来说,进入名单还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我觉得自己要对得起这份名单,因为跟那么多优秀运动员一起竞争训练比赛是非常开心的事情。”林丹说,要以三单身份出战是因为排名较低的缘故,虽然三单的对手实力都不强,但压力却更大:“打到第三单一般都是关键的决胜场,所以压力很大。无论是同伴还是对手都希望拿下重要的一分,在这样的压力下能够取得胜利是非常重要的。”

谈到最近的恢复情况,林丹透露亚锦赛归来只有两周,时间上有些短,但他对自己体能上的恢复还是很满意:“去年的世锦赛之后将近半年多没有比赛了,所以常州的比赛(指常州大师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更多是实战找感觉。现在就是希望自己体能恢复到不错的程度。根据我的排名打三单,大家的期望值更高,从个人的角度讲还是希望像世锦赛一样拿到最好的成绩。”

而谈到汤姆斯杯,林丹就又回忆起了自己第一次夺杯的经历。2004年,他跟鲍春来(微博 博客)、桑洋(微博) 郑波等人一起将阔别了12年的汤姆斯杯夺回,这也是他所有冠军头衔中最难忘的,“因为那是我第一次成为真正的主力,我们年轻人把阔别了12年的汤杯夺回来了。那是我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不过,林丹笑称自己并不羡慕当时年轻的自己:“我现在拥有了更多,积累了更多的经验,打法和经历都跟过去不一样,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自己,所以做好现在的自己就好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