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就一个字 桑巴军容无卡卡小罗一样强大

信就一个字 桑巴军容无卡卡小罗一样强大

尽管卡卡小罗落选 但巴西队阵容依然强大

万众期待的巴西本土世界杯军容出炉了!5月7日,斯科拉里公布23人大名单,没有意外,没有惊喜,小罗和卡卡两位金球得主落选,标志着2002年韩日世界杯五冠一代在国家队正式谢幕。不像12年前,这次没有是否带罗马里奥的问题困扰大菲尔,不过他一如12年前那样执拗,对联合会杯夺冠的一干亲信主力无条件信任。与去年联合会杯名单相比,本土世界杯名单仅7处变化,而且都在替补位置。

主力门将非儒利奥·塞萨尔莫属,去年联合会杯后,斯科拉里力挺在英冠女王公园巡游者打不上主力的圣塞,说他已提前被征召打本土世界杯。第二门将是国家队常客杰斐逊,第三门将是去岁解放者杯冠军维克托。去年联合会杯第三门将是弗卢米嫩塞的迭戈·卡瓦列里,这支老牌劲旅年末本应降级,只是靠盘外招才得以留在巴甲,卡瓦列里落选也在情理之中。

中卫人选,蒂亚戈·席尔瓦、大卫·路易斯、丹特名字早已定下,那不勒斯(官方微博)恩里克幸运成为第四中卫,克鲁塞罗的德德、米涅罗竞技的雷韦尔、马竞的米兰达和巴黎圣日耳尔曼的马尔基尼奥斯则成为失意者。马竞是西甲(微博 专题) 领头羊,还杀入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米兰达呼声很高。然而第二次入主巴西队前,斯科拉里执教帕尔梅拉斯,恩里克是他麾下爱将。公布名单的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里承认:“恩里克是名单里最后一个才确定的名字。”

右后卫位置,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主力毫无疑问。替补人选,联合会杯上是弗卢米嫩塞的吉安。这一次,麦孔击败拜仁的拉菲尼亚入选,大菲尔更看中他的世界杯参赛经验。左后卫主力非马塞洛莫属,替补人选,大菲尔更偏爱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的马克斯韦尔,舍弃了在马竞表现不俗的菲利佩。

古斯塔沃 和保利尼奥是主力双后腰,拉米雷斯则因借口伤病缺席去年3月两场热身赛而受冷落。但联合会杯后,拉米雷斯几场比赛表现出色,斯科拉里原本欣赏的费尔南多转会顿涅茨克矿工后逐渐失势。埃尔纳内斯进攻上有特点,可以丰富球队打法,入选并不意外。

在中场,奥斯卡是当仁不让的10号,去年参加联合会杯的小卢卡斯和雅德松,被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威廉和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费尔南迪尼奥取代。小卢卡斯在巴西人气颇高,斯科拉里也给过他机会,但巴黎圣日耳曼球员表现平平,联合会杯上风头被米涅罗竞技小将贝尔纳德压过,之后再未获征召。威廉去年11月对洪都拉斯和智利、今年对南非都表现出色,三战赢得大菲尔欢心。费尔南迪尼奥则只在3月5日对南非亮相,一战锁定世界杯门票。

唯一人员保持不变的是锋线,仍是内马尔(微博)、弗雷德、浩克和若。去年联合会杯后,弗雷德伤停4个月,若在巴甲中右膝韧带拉伤,内马尔也一直腿伤未愈,但斯科拉里仍信任他们。2002年韩日世界杯,大菲尔力排众议,重用重伤初愈的罗纳尔多和带伤作战的里瓦尔多,两人为他带来一座世界杯。不知这一次,同样用人不疑,二进宫的斯科拉里会收获怎样的成果。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