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评2014年春季7雄 琼斯正建立“骨头王朝”

UFC评2014年春季7雄 琼斯正建立“骨头王朝”

米沙-塔特与隆达-罗西的二番战

UFC评2014年春季7雄 琼斯正建立“骨头王朝”

“骨头”琼斯在笼边猛攻“蜜糖”埃文斯

UFC中国讯 随着5月的到来,UFC2014年的春季赛段也宣告结束。在这3个月的时间中,又有哪些选手的出色表现获得了业界以及拳迷们的认可呢?UFC官方近日评选出了今年春季表现最出色的7位选手,他们的成绩以及下一阶段的动向无疑将是最值得大家关注的。(以下顺序不分先后)

丹尼斯-贝穆德斯(Dennis Bermudez),6连胜的羽量级新星

也许丹尼斯-贝穆德斯没有什么肌肉,但是这位目前在官方羽量级中排名第11位的新星却在这段时间里围城了自己的6连胜。他在UFC171中对阵吉米-海特斯(Jimy Hettes)的比赛中125次有效命中对手,并且还尝试了15次Take Down对手,而这一切都是在短短的15分钟内发生的。丹尼斯-贝穆德斯尽管输掉了“终极斗士”第14季的决赛,但是他的出色表现却优胜最终的获胜者。

赫克托-隆巴德(Hector Lombard),雷神再临

赫克托-隆巴德在去年选择了降重的次中量级,很多人认为保持在170磅对于浑身肌肉的他来说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更不用说会影响到比赛时的体力。但是隆巴德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他降重后逇首场比赛就以不到2分钟的时间KO了内特-马夸特(Nate Marquardt),接下来又在今年与“盾牌”杰克-谢尔德(Jake Shields)的对阵中以压倒优势判定取胜。那个曾经19连胜,26次终结对手的“雷神”又回来了。

尤尔-罗梅罗(Yoel Romero),风格搞怪的古巴猛将

这位身材魁梧的光头黑人选手因为在UFC的前几场比赛都打副赛而被很多拳迷忽略,但是在今年1月的亚特兰大赛中,他才首进入主赛名单,并以一场精彩又不失幽默感的比赛击败了德瑞克-布兰森(Derek Brunson),还拿到了当晚的最佳比赛花红。前不久,尤尔-罗梅罗在ON FOX 11中再次出战,并一致判定击败了布拉德-塔瓦雷斯(Brad Tavares)。至此,他在UFC已经打出了4战全胜,官方排名也上升至第11位。下一战,尤尔-罗梅罗的确需要一个更高水平的对手来继续证明自己。

隆达-罗西(Ronda Rousey),难逢对手的十字固女王

就如同谁可以击败安德森-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Anderson Silva),谁可以击败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一样,谁可以击败隆达-罗西也成为了目前MMA界的一个最大谜团。在去年底的UFC168中二番战再次降服米莎-塔特(Miesha Tate),不到2个月后就在UFC170中以66秒的时间KO击败了同为奥运选手的萨拉-迈科曼(Sara McMann),同时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的首次KO获胜。在不久之后的7月6日,她将再次进行卫冕战,对阵拿大选手亚历克斯-加西亚(Alex Garcia),短短的半年内连续3场冠军卫冕战,“十字固女王”舍我其谁。

俄罗斯双星之卡哈比-努曼格莫多夫(Khabib Nurmagomedov)

卡哈比-努曼格莫多夫又被成错“俄罗斯飞鹰”,这位今年只有25岁的年轻人却已经有6年的职业MMA比赛经验,并且打出了22战全胜的惊人战绩。自从2012年1月加盟能UFC到现在的2年时间里,卡哈比已经击败了6位对手,其中不乏像阿贝尔-特鲁吉罗(Abel Trujillo)、帕特-赫利(Pat Healy)这样的名将。上个月,他又判定拿下了排名很高的拉斐尔-多斯-安乔斯(Rafael dos Anjos),目前已经上升至官方排名的第5位。

同时,卡哈比-努曼格莫多夫也是一个摔跤好手,其幼年时与狗熊摔跤的视频曾走红网络。在上一场击败拉斐尔-多斯-安乔斯后,他曾有些狂妄地对后面的挑战者说道:“要想打败我,你们至少应该先把自己的摔跤技术好好练练。”

虽然下一战的对手目前还没有敲定,但是目前看来能够与其抗衡的人选并不多。相信卡哈比-努曼格莫多夫只要能再胜一场,就很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轻量级冠军的挑战者。

俄罗斯双星之鲁斯塔姆-卡哈比洛夫(Rustam Khabilov)

同为俄罗斯选手,斯塔姆-卡哈比洛夫经常被不熟悉他的拳迷误认为是卡哈比-努曼格莫多夫,毕竟两人不仅国际相同,名字也很相似。虽然不像飞鹰那样保持着不败战绩,但是鲁斯塔姆-卡哈比洛夫到目前为止的职业生涯中也只输过1场比赛,对手同样是一位名字很相似的俄罗斯人,着实巧合。

目前鲁斯塔姆-卡哈比洛夫已经6连胜,其中包括了3场UFC的比赛。他在2012年12月的登陆战中第一回合KO了文斯-皮丘尔(Vinc Pichel),接下来同样是在第一回合KO结束了杨斯-梅德罗斯(Yancy Medeiros)。最近一场比赛,他则以一致判定拿下了豪尔赫-马斯威达尔(Jorge Masvidal)。

目前官方排名第14位的他即将迎来自己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战,他将在北京时间6月8日的UFC新墨西哥赛中对阵前轻量级冠军本森-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如果获胜,前途难以想象。

乔恩-琼斯(Jon Jones),超越蜘蛛的最强王者

前不久,乔恩-琼斯表示自己暂时没有升重到重量级的打算,因为他要打破轻重量级的所有历史记录,然后创下一个谁也无法打破的新纪录。而从他目前的状态和年龄来看,这绝非痴人说梦。

在今年4月的UFC172中击败格洛佛-特谢拉(Glover Teixeira)成功第7次卫冕UFC轻重量级冠军头衔后,乔恩-琼斯事实上已经打破了多项205磅的纪录,包括史上最年强的UFC冠军(24岁),所有UFC轻重量级选手中获胜场数最多(14场),所有UFC轻重量级选手中连胜场数最多(11场),所有UFC轻重量级选手中卫冕次数最多(7次),UFC历史上TAKE DOWN防御成功率最高(96.6%)等等。

而也正如乔恩-琼斯本人所说的那样,目前他在轻重量级还有很多的事情没有做完,比如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的与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Alexander Gustafsson)的二番战,随后还将面对丹-亨德森(Dan Henderson)与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之间的胜者等等。

在“蜘蛛”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的职业生涯接近尾声,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无限期退出的现阶段,要说谁能够创造出一段新的统治王朝,毫无疑问,“骨头”乔恩-琼斯是不二人选。(UFC中国 大拿)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点击查看详细选手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