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妖人:国米新九号 梅西师弟集诽誉一身

世界杯妖人:国米新九号 梅西师弟集诽誉一身

伊卡尔迪飞速崛起

腾讯体育讯 临近世界杯开幕,参赛的众多球星成为足球世界讨论的焦点。在世界杯期间有哪些现在名气还不够大,但有望通过世界杯一举成为世界顶级球星的“妖人”?在世界杯妖人巡礼系列里,第12期介绍世界杯F组阿根廷队的新星毛罗-伊卡尔迪。

伊卡尔迪是近年来阿根廷国籍的球星中崛起速度最快的新星之一,2012年初,伊卡尔迪还只是一个在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预备队厮混的小字辈,几个月后,他在阿根廷20岁以下青年队上演处子秀。2013年夏季,伊卡尔迪就已经是意大利国家队和阿根廷国家队争夺的焦点人物。2013年10月,伊卡尔迪在阿根廷对阵乌拉圭的世界杯预选赛里,为阿根廷成年国家队出战。如今,伊卡尔迪已经是豪门球队国际米兰的正印中锋。在短短2年内,伊卡尔迪实现了一个“小字辈”到“小明星”的蜕变,而这是植根于他非凡的能力,不错的天赋。当然,他较多的场外绯闻也使得他“名声大噪”。

出自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青训体系的伊卡尔迪,2011年被桑普多利亚队买断。在桑普预备队一年,他19战攻入13球;在桑普一线队一年,他在意甲(微博 专题) 的“一年级”攻入11个进球,从而被国际米兰看上。投奔国米的第一年,伊卡尔迪受到伤病和场外绯闻困扰,出场时间不多,但从赛季中期开始,他渐渐成为球队绝对主力,截止4月中旬,伊卡尔迪在本赛季为国际米兰出场的前1000分钟意甲联赛里攻入8球助攻2次,考虑到他1000分钟的出场时间是分散在19场不同的比赛里,考虑到他在这段期间受到伤筋动骨的大伤困扰,因此这样的效率对于一名新星而言已经难能可贵。如今,阿根廷媒体有一些呼声,呼吁让伊卡尔迪入选阿根廷队征战世界杯前的集训大名单。

伊卡尔迪的优势在于三点:其一,技术全面,这名新星左脚、右脚、头球功夫都不错,身高虽只有1.81米但弹跳力惊人,速度虽然不算太快但是爆发力非常出众,突破能力不算太强但是小范围内摆脱、控球的技艺非常娴熟。这些功底合在一起,使得伊卡尔迪是一个既能接身后球,又能接脚下球,又能接高球的全能型箭头人物。其二,嗅觉敏锐,作为传统的杀手,伊卡尔迪的无球跑动能力很强,擅长在禁区内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在捕捉落点、寻找反弹球的线路方面,他都具备极强的能力,这使得他总能抓住一些看起来不算太好的机会。其三,适应性强,抗压能力出色,不容易背上思想压力,出道以来,伊卡尔迪一直活在巨大的争议中,但无论外界对他怎样批评,伊卡尔迪总能认真踏实的踢好球。这种“混不吝”的精神对于一名需要冷静射门的中锋球员而言非常重要,毕竟那些抗压能力差的前锋,总是更容易在进球荒或状态危机到来后自乱方寸。

当然,伊卡尔迪也有最大的缺点,这就是他私生活过于糜烂。在过去的一年里,伊卡尔迪陷入“友妻门”、“纵欲风波”等多项桃色绯闻,尽管国米主帅马扎里证实伊卡尔迪在训练中的态度一直非常积极,但是太多的场外绯闻使得伊卡尔迪陷入了“诽誉一身”的窘境。无可否认伊卡尔迪拥有非凡的天赋,但这名刚满21岁的前锋能否真正达到巨星的高度,还要取决于他能否尽量克制自己,表现出更好的职业态度。

目前,伊卡尔迪已经是马竞等豪强球队垂涎的人物。不过伊卡尔迪能否入选世界杯阿根廷23人大名单还很不好说,毕竟阿根廷队内有着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阿奎罗、伊瓜因等众多王牌射手,即便是特维斯等人也未必能够入选。阿根廷媒体指出,伊卡尔迪可能凭借着火热的状态入选阿根廷世界杯集训的外围大名单,至于他能否杀入23人名单,这就得看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的态度了。如果伊卡尔迪真有希望入围世界杯大名单,那么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国际米兰的新九号、在拉玛西亚时期被梅西看好的天才少年,就有可能借此机会走上足坛的最高舞台。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