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打10铁爱浪投?不!他用传球杀死步行者

腾讯体育5月6日讯 奇才客场102-96击败步行者,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沃尔(微博)尽管投篮失准14中4,但他拒绝乱投,送出全场最高的9助攻用传球杀死步行者。

在预测奇才步行者系列赛时,目前在TNT担任解说的格兰特-希尔坦言奇才将取胜晋级,理由是步行者首轮打老鹰防守蒂格遇到了很大的麻烦,他们恐怕挡不住运动能力更强的沃尔,沃尔会随心所欲。

步行者将帅的看法与希尔不一样,主教练沃格尔和当家球星保罗-乔治均表示,首轮的7场大战让他们更加清楚如何对付像沃尔这种速度快擅长打挡拆的球员,他们已经找到了防守诀窍。

从此役上半场的情况来看,步行者并没有真正找到限制沃尔的办法。沃尔两节比赛很轻松的拿到8分6助攻,带领奇才领先步行者13分进入下半场。正如步行者所料,沃尔主要靠挡拆策动进攻,但沃尔与蒂格不同的是,他在队友掩护后并不是长驱直入,而是利用切入吸引防守,为队友创造机会。

奇才与老鹰在阵容配置上一个明显的不同就是他们的内线球员不是只站在外线拉空间,而是既可以在中距离投篮,也能挡人后内切,内内火力尤其强劲。沃尔在打挡拆时有更多的选择,可以自己投,也能给杀入篮下的内内,或者分给外围的比尔和阿里扎,杀得步行者防不胜防。

沃尔上半场的数据算不上惊艳,但这不是能力问题,而是打法造成的。沃尔不像一些球队老大拿球就不松手,欢乐的运球20秒一看没机会再把“黑锅”一甩,谁接谁倒霉。沃尔处理球干净利落,要自己攻就坚决攻,要传就快速分出,不拖泥带水。沃尔还有一个非常团队的习惯,那就是严格执行教练的战术安排,与比尔轮番控球,无球时会积极跑动拉空间。上半场很多次出现这样的镜头,比尔在中路打挡拆,作为球队一哥的沃尔站底角牵制防守。

从比赛的风格来看,很难想象沃尔是第一次打季后赛,他表现得非常沉稳,这不仅仅体现在进攻端,防守端也是如此,上半场就有两次盖帽送上。沃尔拒绝一步过,即便对方利用掩护甩开他的防守,他也会紧追不舍,这种防守态度令人钦佩。

沃尔在上半场效率值高达+25,步行者在下半场放手一搏,使用保罗-乔治去防守沃尔。这个对位变化从数据上来看确实有作用,沃尔第三节3投0中,但从比赛的实景来说,沃尔并不是完全被保罗-乔治冻结,他主要还是手感不好,用挡拆已经创造出空位投篮的机会,但未能把握住。

沃尔与一些大牌球星不同的是,他如果投篮感觉不好的话,绝对不会浪投。沃尔在技术上扔存在中远投不稳定的缺陷,他也正视自己的不足,所以失准星的时候就会及时控制住进攻欲望,用突分助队友去得分,沃尔不会让自己在季后赛出现疯狂投篮30+果断打铁20+的情况。

在关键的第四节,沃尔再次用传球击穿步行者的防线。这节比赛结束前6分42秒,比尔完成抢断将球交给沃尔,沃尔奔袭至步行者篮下,他可以选择强攻上篮,或者来一个“碰瓷”造犯规,但沃尔发现比尔移动到右翼无人防守,迅速将球分了出去,比尔接球远射命中,将分差拉大到12分奠定胜势。

步行者最后时刻绝地反攻,沃尔连续罚中4球助奇才锁定胜局。全场比赛,沃尔贡献13分9助攻1抢断2盖帽,14投4中投篮表现并不理想,但他并没有盲目浪投,手感不佳时吸引防守为队友输送炮弹,送出全场最高的9助攻,用传球力克强敌。季后赛防守强度高,作为一名季后赛菜鸟,沃尔难免有投篮失准的时候,重要的是当遇到这种情况时如何应对,沃尔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