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独得两分!马龙完美复仇 无愧队长之名

[摘要]男团决赛赛场,马龙不仅是第一单打还担纲先锋官,在张继科丢分情况下,他连胜劲敌波尔和打疯了的奥恰洛夫,为中国夺冠立下首功,且被组委会评为最佳运动员。

MVP!独得两分!马龙完美复仇 无愧队长之名

马龙(微博)获最佳运动员

腾讯体育讯 四年前的莫斯科,担纲先锋官的马龙在2-0领先情况下被波尔(微博)3-2逆转,四年后他成为中国男乒队长,同样是男团决赛赛场,他不仅是第一单打还担纲先锋官,在张继科(微博)丢分情况下,他连胜劲敌波尔和打疯了的奥恰洛夫,为中国夺冠立下首功,且被组委会评为最佳运动员。如今的马龙在付出成长的代价后,已经成为中国男乒不可或缺的力量。

马龙于2006年开始首次世乒赛团体赛之旅,当时年仅17岁的马龙是中国男乒的希望之星,作为新人马龙并没有机会在关键场次出场,2008年他依旧不在核心阵容之中,当时三驾马车马琳(微博)、王励勤(微博)和王皓(微博 博客)都在巅峰期。2010年莫斯科,马龙已经开始抢班夺权,他在八强战和半决赛先后击败萨姆索诺夫和水谷隼,表现出色并首次获得决赛出场机会,马龙先下两城后由于急于求成,被老练的波尔连扳三局逆转,首次决赛遭遇失利的苦涩。

马龙无论是个性还是成长轨迹,和师哥王励勤有些相似,两人都是认真勤勉和内敛的顶级选手,在成长阶段被认为成绩稳定,但仅限于小型比赛,大赛上总是迟迟没有斩获,比他后成名的张继科成为最快大满贯选手后,他才在2012年获得世界杯男单冠军,打破大赛无冠的尴尬。

也许正因为历经磨砺,才会有厚积薄发的能量。马龙通过稳定的成绩以及踏实的作风被队友选为中国男乒新一任队长。队长荣誉加身,对马龙来说既是压力也是一种鼓励,本届世乒赛马龙在小组赛出场四次一局未丢,八强战仍然3-0完胜对手,半决赛3-0横扫中华台北名将 庄智渊,表现堪称稳定。

今天的男团决赛对阵德国,马龙被赋予一号单打的重任,而且打头阵迎战劲敌波尔,四年前马龙就在决赛首场倒在波尔的拍下,如今的他是否走出了四年前的阴影呢?马龙用完美的表现回击了质疑他的人,首局开局被动情况下回敬一个6-1逆转获胜,次局又打出8-2的优势,第三局又拿下关键分,直落三局完美复仇,为中国队打响了头炮。

当张继科出人意料的0-3完败给状态极佳的奥恰洛夫时,意味着第一单打马龙要在第四盘对垒这位打疯了的德国猛将,当许昕(微博)第三盘拿下后,马龙气定神闲,显得信心十足,首局12-10先生后,他彻底放开了手脚,5平后强势打出6-0得分波再下一城,第三局更是打出可巅峰状态,5-0完美开局,10-1获得九个赛点,11-2轻锁胜局!马龙压垮了刚刚还疯狂的奥恰,独得2分为中国夺冠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赛后被评选为最佳男运动员,实至名归。

从少年成名到经历成长烦恼再到厚积薄发,马龙体会到了运动员所有的喜怒哀乐,25岁正是当打之年,两年前留下了无法出战奥运单打的遗憾,两年后的里约,他不想再错过,这次他能被教练组在决赛中委以一号的重任,这完全出于对他的信任和信心,而他给出了一份完美答卷,无疑为竞争里约单打名额增添了砝码。
(whitney)

>>>点击进入东京世乒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