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切尔西清洗风暴 MVP离队穆帅亦难自保

记者克韩(微博) 报道

不管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在争冠征程中还能走多远,夏季大清洗已经是本赛季基本无冠导致的必然结局。和穆里尼奥回归后就把马塔(微博 数据)放入清洗名单中让人大吃一惊一样,今夏的大清洗可能也会让人大跌眼镜:阿扎尔奥斯卡切赫等绝对核心都可能会成为穆帅下重手的对象。

弃阿扎尔+奥斯卡?

阿扎尔的失势最为明显。对马竞赛后他公开对穆帅的战术设置表示不满,这绝对是最犯忌讳的。果然,穆帅很快把矛头对准了比利时中场,“他这么说?他这样的球员说出这样的话也很正常。什么样的球员?就是那种无法消灭我们第一个失球那种失误的球员。他就是那种还没准备好为球队和队友100%奉献自己的球员。”

阿扎尔对马竞的第一和第三球都有漏人(胡安弗兰)的重大责任,照道理应该闷声发财。他赛后敢于跳出来,也说明和穆帅的关系已经到了断点。但论斗嘴,他哪是葡萄牙人的对手,“对马竞首回合,威廉打左路,阿什利·科尔整场都被保护得妥妥的。对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许尔勒打左路,像格伦·约翰逊这样危险的球员也完全被控制。”简言之,只有阿扎尔未能保护左路。

阿扎尔是本赛季切尔西最佳球员,入围了PFA年度最佳候选并拿到最佳年轻球员。穆里尼奥以往也总是保护麾下,这次闹到这步田地,显示双方裂痕已经扩大。虽然穆帅也补充说了阿扎尔是非卖品,但他还是很痛心,“你可以帮助球员,但成功与否取决于他们个人。”

穆里尼奥赶走马塔,是因为有奥斯卡。但赛季尾声巴西中场的状态也急剧下滑,新年后只有1个联赛进球。穆里尼奥也公开敲打奥斯卡,“从8月到12月,他一直是我们的最佳球员,绝对梦幻。但那之后他的状态就起起伏伏,尤其是到了赛季关键时刻他的状态非常有疑问。”奥斯卡在对马竞赛后解释了缺阵的原因,主要是怕过早复出会影响伤势,也影响世界杯上的机会。这当然可以理解,但在穆帅看来,这是把国家队利益置于俱乐部之上,罪不可逭。

如何重建?阿布定

相比之下,兰帕德特里和阿什利·科尔等老队员的比赛态度还是无可指责的。据报道,穆里尼奥已经建议俱乐部和他们续约一年。切赫却可能因为要收回库尔图瓦而被放弃,库尔图瓦已经多次表示只要当不上主力他不愿回切尔西,合同还剩两年的他确实手握主动权。在这种情况下,4日的《星期日泰晤士报》等媒体报道说:用库尔图瓦替换切赫,还能解决球队工资过高的问题,卖出显然不愿当替补的捷克门神,会让俱乐部得到充裕的转会资金,而施瓦泽则已经表态愿意留下继续当替补。

在欧足联财务公平竞赛的大环境下,穆里尼奥要解决一个中后卫、一个左后卫和至少一个前锋的收购,就必须卖出球员(大卫·路易斯和卢卡库也会是转卖品)。盛传蓝军已经3200万谈妥迭戈·科斯塔,但 穆帅还在觊觎卡瓦尼和曼朱季奇。

穆帅的重建计划,最大的问题恐怕是在阿布老板。俄罗斯富翁本赛季事急从权,同意穆帅用防守战术先确保成绩,穆帅承认:“是我做出了停止风格进化的决定,因为在现有球员条件下,我只能走这条路。”问题在于,阿布的授权只是临时性的,如果卖出奥斯卡、阿扎尔等球员,岂非与“美丽足球”的终极目标相违背?坊间甚至有传言说,阿布下赛季必须看到切尔西打法的改善,否则拿穆里尼奥是问,这也是穆帅最近频频放话似乎准备撂挑子“你行你上”的原因。

大清洗已经开始,结果谁也无法逆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