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艰难胜勇士完成救赎 里弗斯:我要喘口气

他们的老板自作孽,可这艘快船依然在前行;他们要一边抗议一边比赛,可这艘快船依然在前行。在唐纳德·斯特林带有强烈种族歧视的录音被公开整整一个星期后,快船终于在家门口的抢七大战中,以126比121战胜金州勇士,艰难闯过西部季后赛首轮——这可是一个带着喧嚣、动荡、痛苦以及救赎标签的系列赛。

“我需要喘口气……这可真是艰难的一周,我感觉好像过了两个月。”主帅里弗斯说,比赛结束前两秒,他开始拉扯衬衫脖扣上的领带结,一向不露声色的总冠军教头,开始和视线里每一个人击掌相庆。

“我知道这支球队非常需要这场胜利,我也想我们赢球,并非是因为去年没赢,而是因为经历了这么多事情,这支球队确实需要胜利,所以我之所以兴奋并非是为了我自己,而是为每一个人,我看到我们的球迷最后站在那里还有点不敢相信的样子,我只是想让他们疯一点。”里弗斯说,这种情况似曾相识,好像是在2008年的总决赛之后,“我现在就想能笑出来,能笑出声来,能庆祝,能为一些事情感到骄傲,当然,我确实以这支球队自豪。”

其实,在第七战前一晚,快船的球员们就开始互相发一些激励的短信——距离他们可能被淘汰出局不到24小时。“大伙发的短信意思大概是‘不,不能就这样结束,还没到我们玩完的时候!’”克里斯·保罗说。

上半场时勇士命中率高达60%,快船落后了两位数。来到现场的数百名勇士球迷,发出的噪音让成千上万的主场球迷抬不起头。暂停的时候,快船球员围坐在一起,互相说出跟之前短信一模一样的话。“我们确实感觉到了,这可不是我们的赛季结束的时候!”保罗说。

第三节中段,境况斗转。小乔丹接连送出盖帽,保罗命中跳投,雷迪克轰炸着勇士的篮筐,格里芬像一头杀红眼的公牛亮出程亮(微博)的牛角,斯台普斯红色的海洋开始沸腾,很多人将身上统一发放的红色T恤脱下,拿在手里在空中挥舞。“如果我们有谁被换下去了,我们也会站在场边挥舞。”保罗说。

当他们在第四节最后几分钟还能配合打出精彩的空中接力得分时,这头猛兽彻底挣开身上的层层枷锁,咆哮前行。第四节快船有7名球员得分,5人有助攻送出——就像是他们一周之前提出的全新球队口号:“我们是一家人!”

“能扛过这么多事情,就是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如果有什么信条,那就是我们只有一个声音,一个论调,所有人都是一种声音。”里弗斯说。

这一晚的快艇更衣室,又充斥着一种声音,一种彻底释放的笑声。也许很多人看来他们只是赢了一轮系列赛,对手还是比自己排位靠后的低种子球队,可实际上他们具备了一切输球的理由,他们的老板被NBA(微博)放逐,没人知道谁在未来会掌管这支球队,NBA表态要委任一名新的CEO来管理快艇——里弗斯甚至在上周五和球队欲哭无泪的管理层见面时,自己说了很多安慰对方鼓舞人心的话。

“我现在是精疲力尽,每个人都是,不仅是身体上的,精神上也是。”最佳第六人贾马尔·克劳福德说,尽管他在第七战中12次出手只投丢了5次得到22分,“但我们意志上绝对是最顽强的。”

快艇已经表现出了坚韧,第七场的后来居上只是最近的一次,当斯特林的言论公开后,正值第三和第四战之间,原本准备罢赛的快船,还是站在了奥克兰的甲骨文中心,尽管输掉了第四场,可最终他们还是顽强地挺过来了。

在这个昂首晋级的夜晚,快船球员第一次真正谈起了埋藏在他们内心的彷徨——仅仅是在七天之前,“我记得(上)周六早上,一切都受到影响,你甚至可以看到一些人变得非常情绪化,那可是第一天,这事情太严重了。”格里芬说,“随后的每一天、每一小时,事情都在变化,这事情都压在我们心头,我们试着将它搁置一边专心比赛,但明显这不现实。”

“我们一直在努力战斗,伴随着整个系列赛有起起伏伏,这是刀刀见血的斗殴,是一场场恶战。”保罗说,“但我们挺过来了。”

快船依然在前进。

接下来,他们将连夜飞往俄克拉荷马城,备战当地时间本周一开始的首场西部半决赛,而现在的快船,无所畏惧。

记者王宁(微博)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