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德比=最后一次?西多夫执教最重要一胜

第一次德比=最后一次?西多夫执教最重要一胜

腾讯体育贝尔贡齐吹响终场哨后,看台上的加利亚尼挥拳、怒吼着庆祝,痛快宣泄着三个赛季的郁闷,但走入球场一一与球员拥抱的主教练西多夫更加兴奋,毕竟创造犯规的塔拉布特、助攻的巴洛特利、进球的德容都是西多夫重用的球员,这是西多夫执教生涯第一场米兰德比,但或许不会是最后一场米兰德比!

以执教而言,西多夫是新手,但自从2000年3月为国际米兰出战德比开始,西多夫球员生涯已经30次参加米兰德比,取得15胜5平10负的成绩,对米兰德比重要性的认识远胜自己的弟子们。西多夫7次代表国米参加德比,取得3胜2平2负的成绩,23次代表米兰出战德比,取得12胜3平8负的成绩。这也是西多夫执教生涯第一次对阵马扎里,但西多夫球员时代13次对阵马扎里执教的球队取得9胜1平3负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米兰上一次在德比取胜还是在2011年4月2日,阿莱格里执教的米兰以3比0大胜莱昂纳多执教的国际米兰,西多夫还曾出场。

西多夫是贝卢斯科尼时代第9位参加德比的主帅,此前8位主帅的德比首战成绩是3胜3平2负,萨基、阿莱格里首战都是1比0取胜,只有特里姆首战以4比2大胜,梅开二度的舍甫琴科成为头号功臣。阿莱格里之前的两位主帅莱昂纳多、安切洛蒂都是首战告负,莱昂纳多输的最惨,被莫塔米利托麦孔斯坦科维奇的四个进球打的体无完肤。

多数意大利媒体都将西多夫第一场米兰德比视为最后一场德比,这是因为西多夫与加利亚尼的矛盾已经公开化,而焦头烂额的贝卢斯科尼也没有出面支持西多夫,《米兰体育报》透露,加利亚尼已经邀请多纳多尼下赛季执教米兰。德比在即,加利亚尼周三、周六两度前往米兰内洛督训,要求西多夫重用帕齐尼、德西里奥、本田圭佑等球员,具体的战术要求则是帕齐尼、巴洛特利组成双前锋,德西里奥、阿巴特担任双边卫。

西多夫并不认同加利亚尼的看法,认为在赛季的关键阶段不可能冒变阵的风险,周六的训练中坚持了巴洛特利单前锋、波利出任右边锋的阵形,这让媒体解读为公开与加利亚尼叫板。赛前新闻发布会,西多夫强调:“我有一份两年合同,我也不需要通过媒体来和俱乐部沟通。”在被问及是西多夫还是加利亚尼制定首发阵容时,荷兰人强调:“他告诉我,我有自主权决定谁来出场,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和谐。”几乎面对同样的问题时,加利亚尼也强调:“我同意西多夫的看法,我是CEO,他是主教练。”

西多夫坚持了自己的用人思路,右路仍然是波利、德西里奥的组合,本田圭佑、帕齐尼都没能得到首发机会。荷兰人的坚持也得到了回报,米兰占据绝对优势,尽管控球率仅有51.7%,但14次射门4次射正,除了德容的进球、卡卡劲射击中门柱,巴洛特利也有多次威胁国米球门,而国际米兰7次射门无一射正,阿比亚蒂竟然没有一次扑救。

西多夫不是没有变通,先后用帕齐尼、阿巴特换下卡卡、康斯坦特,加利亚尼的要求得到了满足。略有遗憾的是,排名在米兰之前的都灵、帕尔马也分别战胜了切沃、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不过,西多夫赛前就曾强调:“我们要全取九分!”打破近5次德比不胜的尴尬纪录,西多夫拿下了执教生涯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也证实了自己的执教能力,下赛季能否继续执教米兰,就看加利亚尼如何选择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