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夺冠梦想提前破灭 穆帅已两年四大皆空

切尔西夺冠梦想提前破灭 穆帅已两年四大皆空

穆帅二进宫颗粒无收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却被几乎铁定降级的诺维奇逼成了0-0,穆里尼奥的球队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对于“特殊的一个”穆里尼奥来说,这无疑是他两次执教切尔西最糟糕的一个赛季,球队不但刷新了在他执教下的最低得分纪录,而且还遭遇四大皆空,算上执教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时期,狂人已经连续两个赛季颗粒无收。

最近两个赛季,切尔西连续收获欧冠(微博 专题) 和欧联杯冠军,但无论博阿斯、迪马特奥还是贝尼特斯,他们似乎总是无法让球队老板阿布满意,于是去年夏天,蓝军功勋主帅穆里尼奥离开郁郁不得志的皇马,重新回到斯坦福桥。狂人的到来的确让球队面貌发生了巨变,这从球队与强队对垒时的表现就能看出来——在本赛季与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以及曼联(微博 数据) 四大豪门的较量中,切尔西6胜2平拿到了20分,而且对曼城和利物浦都实现了双杀,狂人也曾略微自满的表示:“无论利物浦还是曼城夺冠,我们都双杀了联赛冠军。”

尽管对阵强队时表现出色,但由于在攻坚战中缺乏有效的手段,切尔西在弱队身上丢分太多,尤其是最近的7轮联赛中,蓝军竟然输给了维拉、水晶宫和桑德兰这三支中下游球队,这也让他们不得不将联赛榜首的宝座拱手让出。今天在主场面对几乎铁定降级的诺维奇,切尔西再次受困于对方的铁桶阵,全场比赛蓝军共有23次射门,虽然不像主场对西汉姆的39次射门那么“变态”,但这两场的结果却完全一样,0-0的比分都让蓝军丢掉了2分。

如果今天能够拿下诺维奇,切尔西本来能赛季最后一次登上积分榜首,尽管这个领头羊的位置可能只保留27小时,但这毕竟是对利物浦和曼城的一种压力,只可惜,穆里尼奥的球队连最后这次机会也没有抓住,虽然还有理论上的夺冠机会,但谁都知道这近乎于痴人说梦,谁能相信利物浦和曼城会同时掉链子?Setanta体育网就表示:“切尔西的夺冠梦想被诺维奇终结了。”《独立报》持同样的观点:“0-0的平局沉重打击了切尔西的联赛争冠机会。”

对于英媒的这种观点,穆里尼奥本人倒是看得很开,此前一直在刻意拉低球队夺冠期望值的他也表示:“几周前我就说联赛夺冠的机会已经没了。”但狂人随即又大打心理战:“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联赛之一,本赛季有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在最后一轮之前,竟然还有两支球队(利物浦和曼城)手握两场比赛。”

打完37轮联赛后,切尔西目前只拿到了79分,这意味着即便最后一轮在客场击败已经提前降级的卡迪夫,切尔西本赛季也只能拿到82分,这已经是穆里尼奥两次执教切尔西的最低分,他首次执教切尔西的最低得分是2006-07赛季的83分,该赛季球队在联赛中获得第2。不过,82分也已经是切尔西近4个赛季的最高得分,此前3个赛季蓝军在联赛中的分数分别是71分,64分和75分。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经历了上赛季在皇马的四大皆空后,本赛季他又在切尔西颗粒无收。自从2002-03赛季率领波尔图捧起联赛、欧联杯和葡萄牙杯的三冠王以来,穆里尼奥执教球队的每个赛季都能有冠军相伴,无论首次执教切尔西,还是后来执教国际米兰,以及执教皇马的前两个赛季,葡萄牙人单赛季至少能收获一项冠军,但最近的两个赛季,他却连续与冠军锦标无缘。不过这也只是狂人暂时的低迷,他仍旧拥有着切尔西球迷如拥戴国王般的爱戴,今天比赛结束后,现场的蓝军球迷就高唱穆里尼奥之歌,狂人需要的只是下赛季卷土重来。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