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决胜时刻接管比赛 他是快船首轮晴雨表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快船今天在主场以126-121赢下抢七大战,以总比分4-3淘汰勇士晋级西部半决赛。格里芬此役发挥稳定,全场18投10中贡献24分5篮板6助攻。纵贯整个系列赛,格里芬在快船输赢时的表现判若两人,格里芬是快船首轮的晴雨表。

此役格里芬开局便展现出良好状态,不但内线强打霸气十足,而且还有后场抢断一条龙快攻暴扣的好戏上演,首节他连投带罚砍下7分。次节格里芬重新登场后进攻依旧凶狠,半场结束前更是与保罗打出精妙配合,随后持球突破篮下暴扣肆虐篮筐。“给力芬”本赛季虽然依旧时常上演霸气劈扣,但他却通过苦练补强了中远投进攻能力,进攻范围由篮下扩展到了罚球线附近,这让他的进攻更具威胁。

易边再战格里芬运动战中仅命中一球,赛场上的他进攻欲望看起来并不是特别强烈,不过他却多次为队友送出助攻。此外,第三节比赛中格里芬还曾与伊戈达拉爆发言语冲突,两人互喷垃圾话被队友及时拉开。三节结束时格里芬砍下了16分5篮板5助攻。

终场前2分39秒,格里芬先是单手遮天封盖大卫-李,随后又完成抢断,不过快船进攻未果后仍以108-110落后。此时格里芬接管了比赛,他在16秒内连砍4分成功将比分反超。更为神奇的一幕还在后面,终场前56秒,格里芬持球后转身直接起跳,空中遭遇犯规后仍背对篮筐将球放进,此球可谓“神来之笔”,随后终场前22秒,格里芬助攻小乔丹空接暴扣锁定胜局。全场比赛格里芬贡献了24分5篮板6助攻。

总结快船和勇士这轮系列赛,格里芬发挥好坏决定着比赛的归属。首战仅出战19分钟便6犯离场,格里芬稍要起势便因犯规被迫下场。尤其是终场前48秒的第六次犯规可谓致命,当时比赛鹿死谁手还很难说,不过格里芬下场之后快船的进攻只能依靠保罗一人,不过后者却出现致命失误丧送了比赛,快船主场先丢一局。

次战格里芬打出了系列赛最佳一战,他不仅罕见的没有送出一次犯规,而且进攻端予取予求,全场17投13中砍下了35分6篮板2抢断,帮助快船在主场40分大胜勇士扳回一城,而格里芬无疑是这场大捷的首功之臣。第三战格里芬延续了次战的良好状态,此役他可谓“铁人”,全场共出战44分钟,25投15中怒砍32分8篮板,成功率领快船在客场取胜,重新夺回了主场优势。

不过第四战前,快船却遭到了场外因素的干扰,老板斯特林涉嫌种族歧视的言论引起轩然大波,身在奥克兰的快船将士更是受到了困扰,不过身为职业球员的格里芬却安心打球,全场14投8中贡献21分6篮板,但一人却难敌勇士多点开花,快船遗憾的被扳成2-2平。

第五战前联盟对快船老板斯特林进行了严厉处罚,快船将士终于可以安心打球,他们在主场团结一致终于拿下了天王山之战,也赢得了系列赛的主动权,格里芬此役在前三节10投仅2中的情况下,末节及时找回状态4投4中拒绝勇士逆转,此役格里芬贡献18分7篮板。

第六战再回到奥克兰,格里芬再次受到了犯规困扰,最后2分钟枯坐冷板凳化身“看客”,快船最终也以1分劣势憾负勇士,系列赛总比分被扳成3-3。格里芬此役命中率仅有33.3%,拿下了17分9篮板5助攻。

抢七大战中格里芬末节决胜时刻连续砍分接管比赛,全场送出24分5篮板6助攻。翻看整个系列赛,快船所赢下的四场比赛中,格里芬场均能够贡献27.3分6.5篮板。而在快船所输掉的三场比赛中,格里芬场均数据下降到18分6篮板,由此可见,格里芬已成快船首轮晴雨表,发挥好坏直接决定着比赛归属。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