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决赛演升班马争冠 广东队被称为羽球巴萨

腾讯体育5月3日东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东道主广东世纪城今天以3-1战胜厦门特房队,赢得了总决赛第二场,由此以2-0的总比分优势首度问鼎羽超联赛的总冠军。

厦门雪藏主力

5月3日厦门上午赛前训练中,没有看到一哥谌龙(微博),据说他已经返回晋江参加国家队封闭训练了。联赛尚未结束,领军人物却没来赛区,难道厦门"弃械投降"了么?

这个疑惑在拿到出场名单后更加清晰,厦门女单外援申克虽然来到了东莞却没有出现在出场名单中,女双选手王晓理(微博)仅只报名参加三对三,没有兼项女双。厦门难道真的要放弃?

刘小龙(微博)和刘成(微博)"不可思议"地以2-0战胜了"风云",赛后刘小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完全没有想到会战胜老大哥。他还强调说,虽然队里缺少谌龙、申克,但大家都很团结,五个单项都会全力去拼。遗憾的是,刘小龙/刘成的惊艳表现并未成为厦门逆袭的开端,在丢掉女单和三对三后,厦门丢掉了男单,最终以1-3输掉了本场比赛。

如果谌龙、申克能上场,是否将会改变本场比赛的结局呢?

两支升班马闯入总决赛

凭借上赛季在中甲联赛出色的表现,厦门特房和广东世纪城本赛季"成功晋级"羽超联赛,并最终闯进于超(微博)联赛总决赛。"升班马"凭什么能够担当"黑马"?广东世纪城主帅 汤仙虎道出了其中的秘诀:"每个运动员都打得很带劲!为什么带劲?因为东莞市政府、球迷对俱乐部的大力支持。"

在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看来,升班马之所以能够"一黑到底"一方面在于当地政府、企业的投入,另一方面与阵容有很大关系,"譬如李宗伟(微博)、申克这样在世界有影响力的外援加盟,与本土优秀球员结合。"他说。

广东世纪城不仅请来了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还将在国家队已暂时拆分了的前中国男双黄金搭档"风云"重新归位。厦门特房队的谌龙曾开玩笑说,广东世纪城的阵容就是羽超联赛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提及此,广东世纪城全体将士都笑了,汤仙虎很豪爽地承认阵容确实很强,特别是"风云"。

阵容的豪华是两支升班马连连告捷的关键,当然,"潜力股"们也带来了惊喜,譬如广东世纪城在"失去"李宗伟后只能派遣小将田厚威应战,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在与八一俱乐部的交手中战胜了林丹(微博 博客),成为林丹在本赛季两个失利的对手之一。汤仙虎在总结球队夺冠原因中就曾提及,小将田厚威稳定的发挥对球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11分制为升班马保驾护航

本赛季最大的亮点就是了11分制的使用,几乎所有被采访到的球员都表示过对11分制有过不适应。经过整个联赛的磨练后,队员们有的已经适应了这个制度,有的则还不适应,不过,11分制留给队员们整体的感受是:必须快速投入到比赛中,且偶然性增大。

汤仙虎告诉记者,世纪城能够夺冠与11分制有直接关系。"11分制的偶然性太大了,没有过渡的机会,你前面不投入、不集中,几乎就没有翻盘的机会。谁抓住了前面,谁就会有机会。"他说,"11分制让年轻人冲了出来,我们年轻队员田厚威就抓住了这样的机会,刘鑫在与王仪涵(微博 博客)的较量中也证明了这一点。"

李永波在谈及11分制的时候也坦诚,这提升了比赛的偶然性。不过,11分制并非完美,当双方实力悬殊时,导致比赛时间过短,不能够愉悦观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