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谈孙悦王仕鹏:不和我们联系不会一直等

宫鲁鸣谈孙悦王仕鹏:不和我们联系不会一直等

宫鲁鸣:不会一直等孙悦王仕鹏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正在海埂进行集训备战的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日前接受媒体采访,对前中国男篮主力外线球员孙悦和王仕鹏能否入选本届国家队一事表态,称:“我们不会无休止的等待任何人”。

目前的这支男篮集训队以年轻球员为主,正在海埂进行集训备战,关于易建联、孙悦和王仕鹏等原主力球员的缺席,主帅宫鲁鸣一直态度坚决,在这次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他们们本人需要有一个态度,如果再不和我们联系,那今年就算是过了,我们不会无休止的等待任何人,光靠经验肯定不行,需要体能、技术、状态都达到良好的水平,首先要有一个好的身体,其次技术要稳定,各方面不想带头只想打球,肯定行不通。”

宫鲁鸣的态度非常明确,此前公布的中国男篮集训名单上也并没有孙悦和王仕鹏两元老将的名字,显然宫鲁鸣对两人的身体条件和竞技状态并不满意,多次在媒体面前谈及此事他都是希望二人能够主动与球队方面进行联系、归队训练。

“我当然愿意回国家队效力,我已经在国家队打了10年了,我每年都很努力,我知道穿上国家队球衣就代表中国,从我打球开始后就是我的梦想了。”孙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达了为中国男篮效力的愿望。而广东男篮核心后场王仕鹏对此事又作何态度呢?他没有在公开场合发表过言论,不过有地方媒体报道称他对返回国家队集训一事并不主动。

孙悦曾被看作是21世纪以来,中国篮坛最具天赋的外线球员,也曾被中国篮坛寄予厚望。曾有过短暂NBA(微博)效力经历的孙悦,从2006年日本男篮世锦赛开始正式代表中国男篮征战世界大赛和洲际比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孙悦场均可以拿到6.8分、1.7个篮板、2.5次助攻和1.3次抢断,是中国男篮杀入八强的重要功臣。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孙悦迎来国家队生涯的巅峰时期,他场均可以为球队砍下11.8分,成为中国男篮外线头号得分手。但是,多年来淡出国内顶级职业联赛,导致孙悦竞技状态不升反降,尤其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上,他的表现让外界大失所望。

王仕鹏从2005年开始就一直是中国男篮后场的重要一员,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他超级绝杀帮助中国男篮闯入16强,一战成名。随后的几年间,王仕鹏随中国男篮征战包括北京奥运会、天津亚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等在内的全部世界大赛和洲际比赛。尤其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王仕鹏场均可以拿到9.6分,对阵澳大利亚男篮一役他命中7记三分,独取21分,被看作是整个赛会中国男篮阵中为数不多的表现令人满意的球员之一。

孙悦的注册年龄是1985年,王仕鹏的注册年龄是1983年,虽然已经是男篮阵中的老将,但是无论是从年龄、还是从上赛季CBA联赛表现出的竞技水平来看,他们都是国内外线球员中的佼佼者,如果中国男篮没有他们的身影,不失为一种遗憾。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孙悦王仕鹏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