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北大胜清华卫冕成功 程驰24+12将赴NCAA

CUBA-北大胜清华卫冕成功 程驰24+12将赴NCAA

北京大学连续两年获得CUBA东北赛区冠军

CUBA揭幕战  北大绝杀清华截图

CUBA揭幕战 北大绝杀清华

1'38''

179

北京电视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第十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在沈阳东北大学决出了最后的冠军,北京大学以88:77战胜清华大学,连续两年称霸东北。至此,本赛季CUBA产生了全部的十六强队伍,接下来将在厦门进行淘汰赛。

作为国内最顶尖的两所高校,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在各领域的竞争从未停止过,篮球场上也是如此。“青年近卫军”北大男篮,作为上届CUBA亚军,他们在近两个赛季球队战绩突飞猛进,风头正盛。而天赋异禀的清华男篮上一次登顶东北赛区还要追溯到三年前,队中主力金广祝又在前一场比赛中受伤缺席,此番挑战北京大学难度颇大。

比赛开始,清华大学率先进入状态,4:0取得领先。随后北京大学加强内线进攻,连得10分迫使清华大学请求暂停。暂停调整后,清华大学攻防两端均有改进。此后北京大学派遣此前因伤休战多场的主力中锋郭凯上场,北京大学暂未阵脚。节末班铎三罚三中,清华大学追分至19:23。

第二节开场,郭凯连得4分帮助北京大学扩大领先优势。随后解冰冰里突外投帮助清华大学维持比分差距。节末,清华大学久攻未果。北京大学利用反击扩大领先优势,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上半场结束,北京大学46:34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清华大学仍未找到投篮准星,北京大学则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节末,清华大学找到进攻节奏,缩小分差。三节战罢,北京大学66:52暂时领先。

末节,清华大学仍未放弃,终场前1分钟将分差缩小到11分。随后北京大学稳扎稳打,最终88:77战胜清华大学,成为继东北师大、山东科大、清华大学之后,第4支连续两年夺取东北赛区冠军的球队。

赛后,北京大学的程驰以全场24分的得分、12个篮板的优异表现当之无愧地获得MVP,这个奖项也是对于这个即将毕业的队员最好的肯定。谈论起今天的比赛,程驰认为团结是今天队伍获胜的关键:“去年我们的成绩非常好,是东北王,所以今年我们球队的压力也挺大。但大家都把球队看成了一个整体,并且全身心地投入,胜利也属于我们每一名队员。”程驰透露,在今年毕业以后,自己计划前往美国NCAA打球,感受更高水平的联赛。

与北京大学的狂欢形成了鲜明对比,清华大学球员们比赛后表现得颇为落幕。解冰冰在接收采访时表示,由于内线好手金广祝的缺席,原本就人员不整的球队更加雪上加霜,能够获得亚军实属不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UBA北京大学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