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获日本颁紫绶章 影响力媲美韩流明星

羽生结弦获日本颁紫绶章 影响力媲美韩流明星

获得紫绶褒章的羽生结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日本政府日前公布了2014年“春之勋章”的获奖者名单,共有684名个人和23个团体获此殊荣。索契冬奥会花滑男子单人滑冠军得主羽生结弦、凭借《入殓师》获得美国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名导泷田洋二郎等人,获得了为表彰在艺术和体育方面有杰出贡献的紫绶褒章。

创立于1881年的日本褒章制度一向被认为是“象征着作为日本人的最高荣誉”,为奖励为日本社会做出卓越贡献的人,分为红、绿、蓝、青、紫和黄等几种绶褒章。羽生连夺去年12月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今年2月的索契冬奥会和3月底的世锦赛三项大赛的冠军,成为继俄罗斯的阿列克谢•亚古丁以来,史上第二位在同一赛季完成大满贯的男子选手。得知自己获颁紫绶章,羽生开心地表示:“这不是容易得到的奖,我想这是对作为一名日本人,最高的褒奖”。

人气和知名度都一跃而升的羽生现在是日本名门——早稻田大学的大学二年生,但他仍旧保持着谦虚的态度:“一直都认为,这是奖励给对日本社会的发展有贡献的伟人们的奖章。我的名字也能被刻在其中,真的觉得非常光荣”。三年前的东日本大地震,令羽生出生、成长的地方——仙台市遭到大面积的损害,他的家和训练冰场也被震毁,一度过着避难的生活。奥运会夺冠后,羽生把35万人民币的奖金全数捐给家乡的赈灾建设,并呼吁日本政府能投入更多的资金和人力在冰场的建设上。3月26日在仙台市举行的奥运夺冠庆祝游行,共有9万2千名市场围观,和羽生分享喜悦。羽生也被任命为仙台市的旅游观光大使,成为日本灾区复兴的希望的象征“我会更加努力,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绩,以四年后的平昌冬奥会为目标”羽生透露现在训练中已经完成3种不同的四周跳,计划在下个赛季的比赛中增加四周跳的次数。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台对仙台庆祝游行的报道引起不小的非议。该台的《TOKUDANE》评价羽生的影响力与当年的裴勇俊等韩流明星相比毫不逊色,“简直是韩流明星出巡一般风光”,并刻意播出了当天游行人群里的一些拥挤、险些发生践踏事故的混乱局面的片段。这节目播出后,立即引来了羽生粉丝的指责:“简直是为了收视率哗众取宠,以点盖面的报道”。(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