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献季后赛最佳一战 挥臂怒吼再回击质疑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5月1日讯 火箭回到主场和开拓者展开季后赛首轮第5场交锋,最终他们以108-98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成2-3,其中林书豪(微博)此役表现出色,15投9中拿到季后赛生涯最高的21分,此外有4次助攻3个篮板2次抢断。

在上一场比赛里,林书豪在末节关键时刻出现致命失误,成为了外界口诛笔伐的对象,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林也表示,自己对第四场最后时刻犯错感到沮丧,不过会调整好心态,在第五场比赛里去完成救赎。而《露天看台》记者更是直言:在生死第五战里,如果林书豪继续低迷,那么他的火箭生涯也将就此终结。

麦克海尔此役也似乎也有意做出调整,在首节进行到6分52秒时,林便替换下贝弗利,这比正常的轮转时间要早,而上来后,林便用助攻盘活了全队,抢断快攻妙传帕森斯,突分阿西克暴扣,在首节比赛里,林便交出了2分4助攻2抢断的成绩单。

如果说首节林书豪在行使发动机的职能,那么在进入次节后,他又华丽变身,成为了进攻端的箭头,在本节进行到中段时,林书豪三分不中,哈登抢下进攻篮板后,书豪也心有灵犀向禁区偷偷迂回,一个鬼魅的反跑,接到了大胡子的击地妙传,轻松偷袭得手,回马枪上篮打得极为写意。而这样的进攻也在一定程度上点燃了林的信心,仅仅过了50秒,林书豪又来了,他在外线接到皮球后,稍微顿了一下,在外线出手将球送进篮筐,在完成这次进攻后,林书豪挥臂怒吼,宣泄着情绪……

神奇的表现还在延续,在下半场回来后,书豪还在一次次用犀利的攻击冲着开拓者的防线,在一次24秒即将到时时,书豪甚至直接踩着三分线,顶着马修斯的防守,将球强硬送进。在接下来的一个回合,脚踏风火轮的林又强行突入禁区,不但将球打进,还造成犯规打成2+1。

末节的决战中,林书豪还在用火热手感帮助着球队,突入禁区抛射,后仰跳投……尽管开拓者主帅斯托茨在这场比赛前便表示,会对火箭重用林书豪做好准备,但显然,他们在整场比赛里都没能冻结林书豪。

一场胜利,终于能够让火箭喘一口气,而林书豪似乎也习惯了置于死地而后生的感觉,当年在纽约,他在险些卷铺盖走人时,突然完成了爆发,上演了林旋风;如今,他又在危机时刻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顶着铺天盖地的质疑,打出了生涯季后赛最佳一战。

自助者,天助,林书豪用努力拯救了自己,第六战,但愿神奇延续。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