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连续两轮出恶意犯规 埃尔克森:太危险了

腾讯体育4月30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014中超联赛第9轮展开全面角逐,坐镇天河体育场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以5:0大胜阵容不整的上海上港,继续在联赛积分榜上领跑。第88分钟,上港球员傅欢 正面飞铲恒大外援埃尔克森,两黄变一红被当值主裁罚下场。无独有偶,傅欢的队友杨世元在上轮的上海德比中也同样因为几乎同样的动作被直接红牌罚出场外。

上轮联赛中,上海上港球员杨世元成为了当轮联赛的绝对焦点球员。因为在比赛中对上海绿地申花外援莫雷诺实施了恶意飞铲,杨世元在引发双方球员激烈冲突的同时,也被当值裁判红牌罚下。对于杨世元的恶意犯规,昨天下午在恒大与上港的赛前发布会上,一名广州记者用“惨绝人寰”来形容,却遭到了上港主帅奚志康的反驳,认为这个词语有点夸张了,并认为那个动作只是有点过分而已。

奚志康认为,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在比赛中犯下错误是可以理解的,不应该一味地指责,而是要给予其改正的机会。客观地说,奚志康的这番言论不存在任何的问题,毕竟年轻球员的成长难免要经历血的教训。不过,今晚与恒大一战中,傅欢对埃尔克森上演几乎同样的恶意飞铲,也许就不是一句简单的“年轻球员难免犯下错误”所能解释的了。

连续两轮出现如此恶意的犯规,自然不能用偶然或者巧合来解释,这更多的是教练组在平日训练中所灌输的意识和理念。而显然,这种缺乏职业道德的意识和理念是摆不上台面的,更是被真正的职业足球零容忍的。无论是“抢逼围”,还是“接传转”,都应该建立在遵守最起码的职业足球道德的基础之上。

赛后,一名恒大球员戏称傅欢今晚的恶意犯规是“杨世元”式的飞铲。事实上,如果类似的犯规动作继续在上港球员身上发生的话,有朝一日类似的犯规被称为“上海上港式”飞铲也不足为奇。对于傅欢的那记恶意飞铲,埃尔克森也心有余悸,“算是领教了。”而在中国足球名宿陈亦明(微博 专栏) 看来,这种缺乏职业道德的恶意犯规,更是有可能毁了中国足球,“这个动作实在是太危险了,被铲的球员很有可能因此而葬送自己的职业生涯。对于上港的年轻球员来说,如果不能及时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在今后的比赛中肯定还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而这显然是对中国足球的发展相当不利的,这种球场暴力的接连上演只会毁了中国足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