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曦目标明确再冲击CBA 新赛季目标至少前3名

曾经一度有消息说,江苏同曦(微博)新赛季的主场将放在扬州或者常州,事实上,同曦主场也一度与常州非常接近,最终,因为规则的羁绊,同曦新赛季的主场将继续放在合肥。新赛季的NBL联赛将于5月16日正式打响,昨天同曦俱乐部方面表示,同曦男篮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赛季NBL联赛的开始。

扬子晚报记者 刁 勇

受制规则 同曦新赛季主场继续放合肥

“这个赛季我们的主场将继续放在合肥,因为篮协规定,一支球队必须要在注册地打两年以上,所以我们今年的主场还是会在合肥。马上10日左右,我们球队就会去合肥训练了。”同曦俱乐部总经理崔宇介绍道。

这个赛季,同曦男篮肩负着冲入CBA的艰巨任务,在内外援的引进方面球队加大了力度,新赛季的主场还将放在合肥,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表示,不管多么困难,都会加大投入力度,全力以赴冲入CBA,回报多年支持球队的球迷。上个赛季,为了能在争夺CBA名额中加分,江苏同曦将主场从南京迁到了安徽合肥。昨天俱乐部方面表示,今年的主场还是会放在合肥。

根据篮协发布的NBL准入方案,如果俱乐部选定主场所在城市与俱乐部冠名区域或工商注册不在同一城市,则选择主场时必须优先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第一,目前没有NBL俱乐部设置主场的省会城市或地级城市;第二,在该省会城市或地级城市设置主场必须连续两年(含)以上。也就是说,同曦按照规定至少得在合肥的主场征战2年,才可以更换主场。

虽然安徽今年已经成立了另一家职业俱乐部,但是由于他们还属于NBL的B组比赛,所以和同曦将主场继续放在合肥并不冲突。

对于再次将主场放在合肥,俱乐部总经理崔宇表示:“安徽球迷非常热情,我们也很高兴继续将主场放在合肥,希望不管是江苏球迷还是安徽球迷,都能在新赛季继续支持我们。”据悉,5月5日,同曦将前往浙江与稠州银行队打两场教学比赛,随后将奔赴合肥备战。

目标明确 “今年我们必须冲上CBA”

在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的眼里,今年的同曦队没有别的路走,就是一定要冲上CBA。为了这个目标,同曦新赛季做了充分准备。 在新赛季的准备工作中,内援的引进工作已经结束,CBA全明星中锋买吾兰、北京队后卫解立彬(微博)、浙江队后卫王大勇、南钢球员张财宝等名将相继加盟,同曦元老房辉也回到了球队之中。

教练组方面也补充了功勋教练张勇(微博)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外援的引进工作也已经在进行中,总经理崔宇和主教练徐强亲赴美国挑选外援,联赛开始前,球队会尽快让外援到位,和球队磨合阵容,备战接下来的比赛。同曦老板陈广川表示:“新赛季,对于球队赢球的奖励必须加大力度,我保证至少比上个赛季翻一番。”除了奖励,陈总也表示,如果出现重大失误,将会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

新赛季开始前,中国篮协已经明确表示将会有1到2支NBL队伍升入下赛季的CBA联赛,对此陈广川表示:“新的赛季,同曦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投入篮球。至于新赛季的目标,我们从开始打NBL联赛那天起就是冲着总冠军去的,不会改变,同时也肯定不会放弃升上CBA的梦想,这一次CBA的晋级名额我们志在必得!”

任务艰巨 新赛季至少拿前三名

上赛季的CBA联赛结束后,篮协开始考察各支NBL球队的综合实力,最终决定让四川金强(微博)升级。在这个过程中,成绩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明显更具优势的同曦受了不少委屈,但是陈广川的热情并没有受到丝毫打击,“我从没有放弃过这支队伍,同曦集团对篮球的热情也从未减退”。

上个赛季众所周知,升级的各项政策可以说是为四川队量身定做的,这个赛季由于篮协关于升级的正式文件还没有出炉,到底是升一支还是两支队伍还没有定论,但是同曦方面表示,首要的目标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拿出冠军的实力来。

作为NBL老牌劲旅,同曦在2010年和2011年两次夺得总冠军,2012年和2013年则分别获得季军和亚军。从综合实力来看,同曦绝对可以算是NBL中最优秀的球队。昨天,扬子晚报得到最新的升级规则,从相关渠道透出的消息是,新赛季中国篮协将最多升级两支球队,考核标准与去年大致相同。不同的是,新赛季升级球队必须要确保联赛前三名,如果达不到这个要求,就不具备升级条件。也就是说,在历史战绩、球队建设上占尽优势的NBL老牌劲旅江苏同曦要想升上CBA,联赛成绩至少要确保前三名。对于同曦而言,这不是一个能轻而易举完成的任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