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全明星不如猛龙俩平民 KG已成对决胜负手

记者管维佳(微博)报道

向往着冷酷仙境,前方却已是世界尽头,这就是布鲁克林篮网目前的状态。

世界尽头,当然是指篮网目前的状态。系列赛第四战,他们以79比87负于猛龙,之前好不容易抢来的主场优势拱手送还。输掉如此关键一战,此前一直乐观的纽约媒体也禁不住皱眉,名记达利桑德罗写道:“我们不得不怀疑这支价值1.9亿美元的球队,会跌倒在季后赛第一轮。如果真是这样,谁也不知道接下来的夏天会发生什么。”

冷酷仙境,说的是即便篮网能勉强过了猛龙这关,他们也将面对首轮唯一横扫对手晋级、以逸待劳、实力明显占优的卫冕冠军热火。摆在篮网面前的两条路,似乎都不那么好走。

还是先说说篮网和猛龙的第四战。这场比赛,让人印象最深的、让篮网最受打击的,就是那个噩梦般的第四节。

三节结束时,两队战成67平。理论上说,在这种情况下,篮网是占有优势的。首先,他们是主场,现场气氛对他们有利;更重要的,他们是一支老兵球队,比猛龙经验丰富得多。

事实证明,理论和经验主义,尤其是在今年的季后赛,是靠不住的。主场优势?截至北京时间4月29日,已经进行的33场季后赛,客队以19胜14负占优,至少到目前为止,主场没那么管用;经验?这确实应该是篮网的优势,他们本应打得更稳一点,到关键时刻应该更凶一点,但至少和猛龙第四场的第四节,经验没能成为他们的助手,相反,年龄过大的他们显得动作迟缓、脚步沉重。

一整节,12分钟的比赛,篮网只得到12分。他们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和球权,这一节,他们失误6次,17次投篮只进了三个。更难想象的是,比赛的最后4分43秒,篮网竟然一分未得。他们连续4次进攻,都以失误收尾,其中三次,乔·约翰逊、皮尔斯和加内特(微博),都被吹了进攻犯规。

篮网为什么会输球?为什么他们有那么多明星,却无法在最关键的时刻得哪怕一分?

原因很多:比如此前发挥出色的乔·约翰逊遭到了猛龙的包夹,基德(微博) 对此准备不足,导致“单打乔”此战只有7次出手;再比如篮网没有足够的锋线防守者,他们防不住德罗赞的突破,后者这个系列赛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6%,但场均罚球出手达到12次;再比如,用基德的说法,篮网的传导球其实做得不错,但错失了很多空位出手机会,这场球,他们在三分线外20投仅4中。

但如果只能说一个原因,那就只能是篮网最好的球员,表现实在不如猛龙最好的球员。季后赛,会诞生很多平民英雄,比如火箭丹尼尔斯,比如率领雷霆夺回主场优势的雷吉·杰克逊。但归根结底,你真正能指望的,还是超级明星带领球队取得胜利。篮网最好的球员是谁?皮尔斯和加内特都已经老了,他们来布鲁克林的第一天就在声明自己的配角身份;乔·约翰逊,他受到了包夹无法施展全部的功力;洛佩斯早已赛季报销,篮网需要的,就是德隆能够站出来。

这场比赛,德隆只得了10分,而且都是上半场所得,他的失误次数(5次),比命中的投篮(4个)还多。

猛龙这边,德罗赞是全明星,但所有人都知道,洛瑞(微博)是这支球队的MVP。这场猛龙全季最重要的比赛,洛瑞拖着一条伤腿、带着5次犯规得到22分,篮网失魂的最后4分多钟,洛瑞一人得到4分,还助攻了巴斯克斯的三分球。

赛后,德隆为自己辩解:“开场时我打得不错,也带动了球队。在那之后,我想为队友创造机会,想打得更合理,这让我失去了侵略性。”但一位出色的明星球员,难道不应该审时度势,在队友打不开的时候自己站出来吗?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能看出来,至少这个赛季,至少这个系列赛,洛瑞是比德隆更好的控卫。

在纽约媒体看来,篮网输掉这场关键战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不够专注。他们没有“活在当下”,而是心有旁骛,想着和热火的“东部半决赛”。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基德对加内特的使用。第四节还剩8分28秒,加内特回到球场,他助攻了皮尔斯的上篮,这是篮网此战最后一次运动战进球,他两罚全中,篮网领先一分,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得分。在那之后,加内特被换下场,等到比赛结束前2分25秒,KG回到赛场时,篮网已经落后4分。

最终,加内特的上场时间定格在22分钟,虽然这已经是他2月13日以来打得最长的比赛,但作为全队防守最好的球员,难道基德不该给他更多的机会吗?加内特没有抱怨出场时间,他尊重基德的决定;基德也不后悔自己的用兵,他认为普拉姆利和布拉切也能提供高质量的攻防。更深层次的原因,基德没有说,大家都知道,他想保证加内特的健康。

只是,如果过不了猛龙这关,KG就算保持健康,还有什么意义?他的职业生涯即将走到尽头,下赛季是否回到NBA(微博)尚未可知。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加内特能打也愿意打,基德为什么不多给他一点时间呢?数据显示,这个系列赛,在加内特登场的77分钟里,篮网净胜21分;他在场下的115分钟,球队净负23分。

别想着迈阿密,先过了猛龙这关再说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