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大胜获7天休息等下轮 詹皇膝伤将完全康复

记者冯小报道

第四战打山猫之前,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很担心对手会使出什么特别的续命之法。而现在,当热火109比98再次击败对手,完成横扫之后,事实证明,斯波的担心是多虑了。

“回顾这轮系列赛,最好的一点是,我们每场比赛都在进步。”赛后,詹姆斯做结案陈词时说。这个夜晚,他砍下了31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同时,这也是他加盟热火之后,为球队带来的第二次季后赛首轮横扫的体验,而有他在的热火,季后赛首轮的战绩也达到了16胜2负。

轻松地击败对手,意味着很多事情。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休息。这也是詹姆斯所急需的。因为在最后一场对阵山猫的比赛中,尽管球队兵不血刃的拿下了比赛,可在比赛中,詹姆斯却受了不大不小的伤。当时詹姆斯摔在地上,表情痛苦。直播比赛的慢镜头显示,他在突破的时候,被撞到了膝盖。退出场地外的詹姆斯,虽然能够站起来,可移动时明显的一瘸一拐。这种状态持续了好几分钟。好在随后,詹姆斯似乎感觉好多了。他用一记三分、一记跳投和一次快攻扣篮(微博)告诉所有人,他的伤势并没有大碍。“就我的身体而言,我现在感觉还不错。”赛后,詹姆斯说,“是的,我的伤处有些瘀伤。可问题是,比赛打到了这个时间段,谁的身上又没有淤青呢?”

尽管詹姆斯如此看淡伤情,可主帅斯波却不敢掉以轻心。“勒布朗被狠狠的撞了一下。”他说,“尽管他十分强壮,但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他也不是超人。”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在斯波来看,热火横扫山猫赢得的至少7天的休息时间,是件大好事。最起码的,球队主将詹姆斯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把身上的一些小伤彻底养好。

其实,在季后赛获得如此充足的休息时间,也有不好的地方。因为这很有可能会让球队的竞技状态有所下降。对于这点,历来谨慎的斯波也有所顾忌。“我肯定大家都很喜欢休息。”斯波说,“但我还是想强调,尽管我们处在领先的位置,可决不能把任何事情都想当然了。很多人都说,看其他球队的目前的情况来说,无论我们碰到谁,都最终会取得胜利。但我们不是这么看的。这里可是季后赛,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当你做好完全的准备后,你总会发现事情还是可能会出现变数。”

至于如何应对这样的变数,恐怕就是斯波和热火接下来要考虑的事情了。而目前,唯一可以明确的是,热火暂时需要制定两套下阶段的比赛方案,一套针对猛龙,另一套针对篮网。因为这两支球队的胜者将在第二轮与热火碰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