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用横扫完成热身 詹皇:不要为斯特林分心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身为热火三巨头之一,克里斯·波什说自己在过去八天球队征战季后赛首轮的时间里,从没有见过如此复杂多变且花样翻新的事情出现。好奇的他一度询问拥有18年NBA(微博)经验的雷·阿伦,在过往的历史上,是否像眼前这八天一样混乱。

“现在的季后赛里已经有太多混乱不堪的事情了,而且全都是些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事情,”波什(微博)说,“我之前还问过雷·阿伦,看看他有没有见过,毕竟他在NBA的年头比我要长多了,想看看他有没有见过类似的事情,但是他也没有。不过,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反过来刚好能激励我们更好地做好自身的事情。因为一旦你出现了哪怕一丁点下滑,事情都很有可能会向你所无法预知的方向发展。我们只想面朝前方,把注意力全部放在我们应该去做的事情上。”

一门心思“大扫除”

热火该做什么?对于他们而言,在季后赛首轮面对山猫,横扫对手就是他们的首要任务。对于志在三连冠的热火而言,他们完全不需要在首轮,面对只有两次季后赛经验的对手,就制造出什么戏剧效果。

所以,即便移师夏洛特在迈克尔·乔丹的注视下,他们也未见得有丝毫分心、犹豫。快刀斩乱麻,干净利落地用4比0晋级东部第二轮。

因为猛龙篮网之间的比赛刚刚打成平局,这意味着迈阿密将拥有几乎一周的时间,来好好调整他们的状态。一来是休养生息、尽快从疲劳中恢复过来,二来可以让球队从不断的闹剧中,完全摆脱出来。

所谓的闹剧,就是快艇斯特林因为电话门而捅出的种族歧视麻烦,为了声援快艇球员,热火球员也尽到了自己的义务。包括勒布朗、韦德(微博)等多名球员在内,都表达了他们对斯特林的愤慨,以及对快艇将帅多人的同情。在与山猫的第四场比赛前,热火全队都将热身服反着穿,以表达对快艇球员的支持。

比赛中,热火也没有因为山猫阵中篮板王、得分王埃尔·杰弗森的缺席,就有任何的同情。ESPN长年报道热火的记者迈克尔·华莱士说:“热火并不想借此机会做任何的试验,他们没有兴趣试验阵容,无论在精神还是身体上,他们都做好了全力以赴的准备。”

双耳也闻窗外事

除此之外,热火球员、教练组包括多名管理层在内,还专门向刚刚去世的名人堂教练杰克·拉姆塞致哀。这不仅仅是因为拉姆塞曾在迈阿密担任过解说嘉宾,更因为,尊重前辈,是迈阿密球员牢记不忘的事情。

“很显然,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联盟里发生了不少重要的事情,”季后赛首轮场均得到30分8个篮板6次助攻的勒布朗说,“我始终保持着自己对比赛的专注,而且我很清楚自己在这周该做什么样的事情才能帮助球队获胜。但是,当一天结束之后,我同样不会让那些不该被遗忘的事情而遗忘。”

就像他在结束了与山猫的第四场之后,主动一路小跑来到乔丹面前致意一样,勒布朗不会忘掉拉姆塞对他篮球生涯的影响,也不会忽视斯特林种族歧视言论带来的伤害。

“关于唐纳德·斯特林的事情,我已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勒布朗说,“对于拉姆塞博士,以及他对我们比赛的重要影响,我也不会忘记。他是诸多前辈、先锋中的一个,对于篮球比赛发展到今天的高度有着巨大贡献。换个角度,我想说的是,经历了这么多的不幸,篮球依然保持着很高的水准。我希望像斯特林这样的事情,不会影响到任何一名球员的发挥,也希望所有的球队都能在季后赛里有最好的表现。”

专注,这不只是勒布朗在做的,韦德、波什也在用他们的方式方法保持着对季后赛的全情投入。

波什说,这一切就是本能,有时候一些事情的确会让你分心,但是要想获得更好的成功,那就得把自己的分内的事情做好。“这就是季后赛,还得用比赛说话,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改变用比赛来决定胜负的手段。”波什说。

韦德说的更简单些,他说:“无论你做什么,身为球员都要明白一点,只有球场是最安全的天堂,只有篮球才能让我们躲开一切的纷纷扰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