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0不是新闻丢一局才是 男女冠军"贡献"三局

[摘要]揭幕战中国队面对弱旅共丢失了四局,其中伦敦奥运会男女单打冠军张继科和李晓霞联手“贡献”三局,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也输掉了一局。

世乒赛开门红  中国男队完胜巴西截图

世乒赛开门红 中国男队完胜巴西

1'10''

1929

北京电视台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虽然对手羸弱,中国乒乓球队昨天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揭幕战中还是丢掉了四局,其中伦敦奥运会男女单打冠军张继科(微博)和李晓霞(微博)联手“贡献”三局,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微博)也输掉了一局比赛。尽管丢局数大大出乎意料,两名教头刘国梁(微博 博客)和孔令辉(微博)还是不约而同用“正常”来点评比赛。

昨天中国女团的对手是波兰队,第一场李晓霞的对手格雷兹波夫斯卡名不见经传,世界排名仅在第87位,却在第二和第四局突击成功,将奥运女单冠军逼至大比分2平。虽然决胜局李晓霞不再给对手机会,以11比3很快取得胜利,但仍惊出一身冷汗,赛后连称在场上有心跳的感觉。对于赛中出现的惊险场面,李晓霞承认有走神的因素,原因是场边喧闹的日本拉拉队。“第二局明显有点走神,因为日本队在旁边打球,那边的拉拉队还是比较吵的。赛前我想到过会输一到两局,这也正常,只要最后不输球就行。”李晓霞认为此前封闭训练只练了十天,也没打什么国际大赛,因此在场上对大赛的感觉还欠缺了一些。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也认为日本拉拉队的吵闹对李晓霞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李晓霞赢的3局打得都很轻松,输的两局都是9比11,有点可惜,我们在日本队的旁边打球,那边有点吵,对球员造成了一些影响,但是这也正常,大赛的第一场比赛,队员们都需要适应,要逐渐紧张起来,这也是一个过程。”

女团其后两场比赛丁宁(微博)和刘诗雯(微博)均三局轻松取胜,不过李晓霞丢失的两局,令其成为继王楠(微博)之后这8年来首次在揭幕战丢局分的中国女将,中国女乒也无缘创造连续4届揭幕战一局不失的壮举。

与女团一样,男团也派出三名核心球员张继科、许昕和马龙(微博)出战,这次轮到伦敦奥运男单冠军张继科丢局分,他在面对巴西球员松本惠时以8比11丢掉一局。其后许昕又在面对坪井·古斯塔沃时再丢一局。对于这样的结果,总教练刘国梁自嘲道:“对于中国队来说,3比0赢得比赛不是新闻,世界第一和奥运冠军在比赛中各丢了一局才是新闻。”不过刘国梁的口吻与孔令辉一致,认为这样的结果很正常,毕竟第一场球大家都会紧张。而且张继科和许昕都是领先两局情况下输掉一局,是因为要在第三局尝试一些新的东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