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F1掌门人假离婚真逃税 偷逃10亿成史上之最

[摘要]F1掌门人伯尼与前妻斯拉维察离婚是假,这样伯尼不仅可以每年从前妻掌管的信托公司中获取6000万英镑的收入,而且还能偷逃高达10亿英镑的税款。这或许是英国历史上最大的个人逃税案件!

曝F1掌门人假离婚真逃税 偷逃10亿成史上之最

伯尼与前妻斯拉维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据英国多家媒体报道,F1掌门人伯尼与前妻斯拉维察离婚是假,这样伯尼不仅可以每年从前妻掌管的信托公司中获取6000万英镑的收入,而且还能偷逃高达10亿英镑的税款。这或许是英国历史上最大的个人逃税案件!

伯尼最近官司缠身,尽管在年初的行贿案中侥幸逃过一劫,但他又不得不出现在德国慕尼黑的法庭上。近日,英国媒体又爆料其偷逃高达10亿英镑的税款。据报道,早在1995年伯尼就获得了F1的电视直播权,但是不久后他就将此项业务转向海外,交给了自己的前妻斯拉维察。随后,斯拉维察又将此业务交付给家族位于列支敦士登的信托公司处理,该公司之后将业务出售以获取巨额利润。令人惊讶的是,整个流程竟然没有向英国税务部门上缴过一分钱!

据悉,英国皇家税务及海关总署(简称HMRC)花了九年的时间来调查伯尼家族的税务问题,但伯尼在2008年与HMRC达成了秘密协议。伯尼在缴纳了1000万英镑后,HMRC就终止了此项调查。信托公司律师弗雷德里克•弗卢努瓦在接受德国检方询问时承认:“在2008年的夏天,英国税务局曾要求我们缴纳1000万英镑,使其结束调查。当然,我们决定交钱。”

为了逃避巨额税款,伯尼与前妻离婚后放弃了在信托公司的财产权,不过他每年仍然可以从前妻手里得到6000万英镑的收入,因为这早已在两人的离婚协议中规定好。

英国媒体称:“这或许是英国历史上最大的个人逃税案,整个过程都披着合法的外衣,因为伯尼从来没有掌管过这家信托公司。”(魏一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