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女足是头号劲敌 召海归全力争冠

日媒:中国女足是头号劲敌 召海归全力争冠

外媒截屏

腾讯体育讯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足协高度重视五月中旬将在越南举行的女足亚洲杯,为此,已经提前与海归球员所效力的俱乐部商洽,希望能够有更多高手归国助阵。日本媒体把中国女足作为本届亚洲杯上夺冠的最大拦路虎,理由非常简单直接,中国女足在此之前曾8夺得亚洲杯,而日本队竟然无一次染指。

日本女足已经夺得过了女足世界杯冠军,目前也有多名球员在欧洲一流职业联赛效力,但让日本人耿耿于怀的还是从来没有夺得过一次女足亚洲杯冠军。日本足协对于本届女足亚洲杯上争取进前5名,获得下届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并不担心,操心的就是能否正常发挥,圆日本夺得女足亚洲杯美梦。

中国女足目前在最新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仅列第16位,不仅距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女足有较大差距,包括上届女足亚洲杯冠军得主澳大利亚队以及以跑不死而著称的朝鲜女足排名都在中国队之前。即便是排名刚刚被中国女足反超的韩国女足实力也不容小覤,由于倍受争议的女汉子朴恩善时隔4载重返国家队,她将与女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之称的池笑然组成恐怖的锋线攻击组合,对于亚洲杯冠军也是摆出志在必得的架势。

日本媒体把中国队列为夺冠最大劲敌,主要原因还是中国队在历届亚洲杯上的显赫战绩,8次捧起亚洲杯让日本人感到巨大的压力。另外一个原因是由于本届女足亚洲杯不是国际足联规定的比赛时间,因此,很多在欧美踢球的海归球员参赛会遇到很大阻力,包括锋线杀手安藤梢、岩渊等很有可能无法归队参赛,阵容不齐的日本队遇到正在逐渐复兴的中国女足也感到一些压力。(午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