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欲造星张继科最有潜力 一周三次补习英文

国乒开启三次创业,出任总教练的刘国梁(微博 博客)有意为国乒打造更具号召力的超级明星。在刘国梁看来,张继科(微博)是目前比较合适的人选,希望他能够成为中国乒坛的李娜或者林丹(微博 博客)

计划

国乒欲造星 张继科最有潜力

继刘国梁、孔令辉(微博)之后,张继科成就国乒第三个大满贯。巴黎世乒赛夺冠,张继科更是开启了第二个大满贯征程。刘国梁认为,从各方面情况看,张继科有希望成为像林丹那样的超级明星。

“张继科拿到了大满贯,这是硬性的指标。运动员必须有成绩,这是基础。另外,张继科从个人形象上来说,比较阳光、帅气,打球很有激情。”刘国梁表示,作为中国乒乓来说,需要推出明星球员,“这方面的问题,我也跟张继科说过。作为团队,我们会帮着去推他。”刘国梁表示,张继科在巴黎世乒赛之后变化很大,开始注意综合素质的提高,包括学习英语、参加公益活动等等,“这次国际乒联(微博)总决赛,张继科的表现就很不错。”

在国际乒联年终颁奖盛典上,张继科独揽最佳男运动员和最具人气男选手两项大奖。在领奖时,张继科用英文发表了获奖感言,而且在之后慈善拍卖中,主动出击以9000美元拍下签名球台。

对此,张继科低调地表示,自己也是希望能够更多接触社会,提升个人修养,“公益活动我还是很愿意参加的。因为备战世乒赛,之前推掉了一些活动。等世乒赛结束后,我还是会积极参加的。”

至于英文学习,张继科依旧谦虚,主要是训练之余时间有空,自己想好好利用起来。张继科介绍,在没有比赛任务的时候,大概一周能学习三次,请了老师到队里为自己做辅导,“水平多高谈不上,主要是一些简单交流和沟通。”

现状

张继科慢热 刘国梁重点照料

国乒世乒赛首战,男女队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参赛。对阵巴西男乒、波兰女乒,两场毫无悬念地3比0,国乒意在让主力选手热身找感觉。张继科成为国乒本届世乒赛头炮。可惜头炮不够响亮,张继科丢掉了国乒世乒赛第一局,成为小小的新闻。

刘国梁对此认为,这种有点心跳的感觉,有助于队员慢慢找到比赛感觉,输掉一局甚至输掉一盘都不是问题,“2局领先之后,队员或多或少都想把自己更好的状态打来,或者在尝试一些新的东西。丢分之后,能够重新调整回到比赛,这种心跳的感觉挺好。”

事实上,张继科一向在团体赛中有慢热的情况存在。刘国梁也表示,正是因为考虑到这个问题,第一场比赛安排张继科打头阵,“第一盘是要难打一点,是第一个亮相,所以让张继科打,也是为了让他尽快找到比赛的感觉。没有人怀疑他的实力,但这种大赛里面的慢热,找不到节奏,我想需要给他一些时间。”

刘国梁宽容地表示,张继科只是还没有完全找到比赛节奏,“张继科的节奏比较慢,每个球都要发力的那种。马龙(微博)就比较轻快,噼里啪啦,变化比较多。球风不一样。其实,张继科这场还是不错的,特别第一局打得很好。以往他在第一局的时候常常打得不好。毕竟是第一次场球,队员要慢慢进入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