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途】福利没了!日本女乒不穿短裙换裤装

[摘要]本土作战的日本女乒却保守的穿短裤出战,放弃裙装,只因“穿短裙显腿粗”,这让粉丝们大呼“福利没了”。

腾讯体育记者王怡薇(微博)发自东京

多年前美国曾流行这样一句话:“女人裙子的长短决定经济的好坏,裙子越短,经济形势就越好。” 尽管去年的“攻削对决”中已经尝试裙装出战,但本次东京世乒赛才是女队正式裙装的首次亮相,据记者了解,女乒每位队员的裙长都是量身定制。相比之下,本土作战的日本女乒却保守的穿短裤出战,放弃裙装,只因“穿短裙显腿粗”,这让粉丝们大呼“福利没了”。

刘诗雯(微博)裙长最短

身着橙色上衣黑色运动短裙,出现在东京世乒赛赛场的国乒女队队员们引来众多媒体的关注。

每次出征世界大赛, 李宁公司都会为国乒队设计全新比赛服。据李宁公司设计师赵军介绍,本次出战世乒赛的女比赛裙装为三款,分别是:粉红色连衣裙、橙色上衣配黑色分身裙以及一身黑色的分身比赛裙。

从短裤到裙装,观众看着赏心悦目,但设计过程却颇为复杂。由于女乒的5位队员身高不同,腰线设计师必须为她们每个人量身定做。

【乒途】福利没了!日本女乒不穿短裙换裤装

刘诗雯穿上裙装显得更加可爱

据记者了解,女乒5人中,娇小的刘诗雯裙子最短,裙摆长度为30.5厘米,丁宁(微博)的裙摆长度为33.5厘米,而1米74的李晓霞(微博)裙子最长,长度为35cm。据设计师介绍,女乒队员们每个人的裙装设计方案都改过两、三版才最终定版。而队员们提出最多的修改建议就是“裙子能不能再长些?”。其实和网球裙相比,女乒队员们穿着的运动短裙并不算短。要知道身高1米75的网球运动员裙摆长度为31厘米,比李晓霞的裙子还要短4厘米。

日本女乒怕显腿粗弃穿裙装

【乒途】福利没了!日本女乒不穿短裙换裤装

四年前就以裙装出战世乒赛的日本女乒,本次在家门口却重新换上了保守的短裤

2010年世乒赛,身着运动超短运动裙现身的福原爱和石川佳纯等人让人眼前一亮,而赞助商更以“比以往更短1厘米”为噱头,更成为摄影师们追逐的焦点。

然而本次家门口作战的世乒赛,日本女乒却显得有些保守,弃穿裙装又穿回了短裤。

“太短了,我还是觉得很别扭。”说起以往穿裙装出战,石川佳纯不好意思的说道。

日本队服装赞助商美津浓公司负责人玉山茂幸无奈表示,因为本次比赛是团体赛,有的队员喜欢裙装,有的人喜欢短裤,在无法统一的情况,只能回归T恤短裤的装备。

“运动中裙子飞起来,显得腿比较粗”这是日本女队员弃穿裙装的理由,但玉山茂幸表示,没有参赛的福原爱倒是非常喜欢穿裙装出战。

此外,日本队方面也关注到孔令辉(微博)推行的裙装政策。“中国队很强,如果中国队开始穿,日本队的女孩子也要模仿,这是我们希望的。孔令辉和中国女乒这样的想法这是非常好的方式,可以让乒乓球运动更有观赏性。”玉山茂幸这样说道。

福原爱爱穿短裙 盼裙子“再短一些”

【乒途】福利没了!日本女乒不穿短裙换裤装

爱美的福原爱曾表示希望裙子再短一点

尽管在团体赛中弃穿短裙,但明年的世乒赛单打赛中福原爱仍会穿裙装出战。

相比于国乒队员量身定做裙装,日本女乒的运动裙与商店售卖的运动裙长短并无太大区别。“福原爱所穿的号码是M号,不过她提出过希望再短一些,所以我们在原有裙子的基础上做出修改。”玉山茂幸这样说道。

福原爱选择短裙并非只是“臭美”。据玉山茂幸介绍,由于比赛中裙装裙边外扩,这样一来在移动中减少阻碍,不会妨碍运动员大范围移动。

在日本,乒乓球裙装已经上架售卖。“日本的女生还是有些保守,选择运动短裤的人多一些,短裙卖的并不是很好。”玉山茂幸表示,相比于福原爱,日本国内打球女生却显得有些保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