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双冠王主帅病逝 曾提携托蒂上演首秀

皇马双冠王主帅病逝 曾提携托蒂上演首秀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双冠王主帅博斯科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据《罗马体育报》消息,在当地时间4月27日,塞尔维亚传奇主帅博斯科夫因病去世,享年82岁,博斯科夫的葬礼将在本周二于家乡贝格茨举行。博斯科夫曾率领皇马夺得1979-80赛季双冠王,并在1990-91赛季执教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称霸意甲(微博 专题)

球员时期,博斯科夫曾是南斯拉夫国家队中场主力,随队赢得过1952年奥运会男足银牌。退役后,博斯科夫开始转行担任主教练,先后执教过费耶诺德、皇马、桑普多利亚、罗马和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等多支欧洲劲旅。博斯科夫在1979年出任皇马主帅,执教首个赛季便率领皇马赢得西甲(微博 专题) 国王杯双冠王,1980-81赛季,博斯科夫麾下的皇马杀入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但最终不敌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屈居亚军。

随后博斯科夫转战意甲赛场执教,执教桑普多利亚时期达到生涯巅峰,先是在1989-90赛季率队夺得欧洲优胜者杯冠军,1990-91赛季又夺得俱乐部历史上唯一一座意甲联赛冠军,次年,博斯科夫率领的桑普多利亚杀入欧冠决赛,无奈加时赛0-1不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博斯科夫当年执教罗马时虽然战绩一般,但却从青年队将托蒂提拔至一线队,并在1993年3月28日罗马客场挑战布雷西亚的比赛中让托蒂替补登场,完成处子秀,造就如今的罗马狼王。

(gavi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