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高球赛法国人等来冠军 中国星仍在期待

[摘要]20年来,中国公开赛都是国内球员成长的舞台,可惜,本土球员只有程军(1997)和张连伟(2003年)在家门口拿到过冠军。

记者曹亚旗深圳报道

20年,一个婴儿变成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是为成熟;20年,一项赛事变成国内的风向标,是为成长。

4月27日,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落幕,法国球手亚历山大·列维以总成绩-19杆夺得冠军,这是他的第一个欧巡赛桂冠,也是他在35场职业赛事上的第一个冠军头衔。中国球手表现最好的是欧阳正,他以-4杆获得并列36名,收获了荣高棠奖和张连伟基金为该奖项获得者准备的10万人民币奖金。

群雄▲▲法国收获荣耀

赛前,世界排名第3的亨里克·斯腾森、第17的简森·杜夫纳以及第22的伊恩·保尔特被视为夺冠热门,但笑到最后的却是名不见经传的列维(世界排名第282位),他四轮打出-4、-10、-2和-3,整体表现非常稳定。

在法国,高尔夫并不是非常流行的体育项目,目前只有维克多·杜比森排名在世界前100位(第23)。但,列维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高尔夫这项运动,并在四年前就转为职业球手,为此甚至放弃了到美国大学念书的机会。

整场比赛,列维也并非一帆风顺,虽然第二轮他打出职业生涯最低的-10杆,并创下正中高尔夫球会的最低杆纪录,但26号的突降雨水,以及决赛轮上英国球手托米·弗利特伍德的威胁(一度把差距缩小到1杆),多少都给他带来了一些麻烦。

“我不觉得比赛过程有多挣扎,我一直集中精力,努力打好自己的球。比赛过程中我也错过几个推杆,但我从始至终都没有丧失信心。其实,整个比赛过程中我也有过紧张,但这不等于就会发挥欠佳。”列维赛后这么总结自己的首次冠军之旅,同时还想和其他球手分享一下他的打球心态,“你要面带微笑去比赛,而且要能保持住这样的心态,不要因为一两次坏球就把脸‘臭’起来,那样你接下来也无法打好比赛。”

中国公开赛20年的历史上还未出现过卫冕冠军,对此,列维没有放弃这样的机会,“明年我肯定会回来参赛的,我很享受在中国的比赛,这里的球迷也很热情。当然,能不能卫冕不是我说了算的,我一定会努力。”

中国▲▲年轻带来希望

20年来,中国公开赛都是国内球员成长的舞台,可惜,本土球员只有程军(1997)和张连伟(2003年)在家门口拿到过冠军。

本次比赛,国内球手领头羊吴阿顺和梁文冲发挥不算出色,分别以-1杆和平标准杆排名并列并列50和并列54。国内球员共有5人取得晋级,成绩最好的是排名并列36的欧阳正,不满20岁的他也是中国年轻球手中的代表。

欧阳是凭借最后一天-5杆的神勇发挥揽下荣高棠奖的,而在第三轮结束后最有希望获奖的是未满19岁的李昊桐。李昊桐在2011年就转为职业球手,他曾是2010年沃尔沃中国青少年冠军赛A组冠军,4次参赛首次实现晋级,前三轮结束时他的成绩是-7,只是受累于最后一天的+6,最终和吴阿顺一起并列第50。

未晋级的年轻球员中,17岁的窦泽成是上届中国公开赛上的荣高棠奖获得者,赛事宣传册上,他也是组委会力推的选手之一;未满16岁的关天朗依然是外界关注的热点,甚至有位外国记者在采访梁文冲时就问及了关天朗,让他谈谈能给关天朗什么建议。

阿冲表示自己跟小关一家一直都有沟通,并坦言中国年轻球员需要点时间才能变得更加优秀,“一个球员的成熟需要过程,一般说来就需要8-10年。我相信这些年轻球手再过这样长的时间,有希望具备冲击世界更高排名的实力,比如前几十这样的水平。”

此外,17岁的佘梓瀚是去年中国业余公开赛的冠军,这项赛事由体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男女冠军都可以获得直通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门票,他得以首次亮相欧巡赛。

“我给自己打70分,能获得欧巡赛资格我的收获很大,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好的比赛。”虽然未能晋级,佘梓瀚还是感觉获益匪浅,“我能从其他球手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比如策略,他们失误之后依然能打得很好。”

佘梓瀚是首次亮相,而20年来,张连伟是中国公开赛唯一全勤的球员,在谈及中国年轻球员时,他的态度很明确:“不用等太久,未来几年我们就有望等到一批球员的成熟。”

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