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林书豪暗藏蓝军阵营 他数次挽狂澜于既倒

足坛林书豪暗藏蓝军阵营 他数次挽狂澜于既倒

腾讯体育讯 一个赛季,总上场时间仅713分钟,意味着什么呢?熟悉足球的都清楚,这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球员的出场时间,但今天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客场迎战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这个角色球员却用一个令红军球迷仰天长叹的进球,再次告诉全英超(微博 专题) ,切尔西现在仍有机会争夺英超联赛和欧洲冠军,没我可不行。

他就是登巴巴,一个渴望上场的塞内加尔球员,但本赛季以来,登巴巴难以入穆里尼奥法眼,沦为末位前锋,哪怕埃托奥托雷斯状态再差,也很难轮到登巴巴上场。整个赛季连同欧冠(微博 专题) 共出场22次,有高达17次是替补,主力球员上场713分钟只要用8场球,登巴巴却用了近一个赛季。然而,就是在如此不看好的环境下,在如此有限的时间里,登巴巴却屡有斩获,8个进球、1次助攻,这个数据比很多主力前锋都要亮眼,而且他的进球招招致命,本赛季登巴巴有进球或有助攻的8场比赛,切尔西全胜,更为关键的是,正是登巴巴数次出手相救,打进关键进球,才使切尔西到临近5月仍然在争夺英超和欧冠的冠军路上行走。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登巴巴本赛季数次拯救切尔西的神奇历程:欧冠小组赛最后一场,登巴巴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击败布加勒斯特星队,使切尔西积12分力夺沙尔克04小组头名出线,成功避开强敌,得以抽中加拉塔萨雷顺利晋级八强;4月9日,欧冠八强次回合,登巴巴临危受命,在切尔西需要再进一球的情况下于66分钟才被派上场,但20分钟后他真的不辱使命,打进一个神奇进球,淘汰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昂首进入四强;第34轮英超联赛,切尔西客战斯旺西前,利物浦刚刚在主场击败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把与切尔西的分差拉至5分,又是登巴巴!在68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使切尔西联赛紧咬红军;今天对阵利物浦前,切尔西再次面临落后红军5分的局面,如果没能取胜,几乎不可能夺冠,但正是登巴巴抓住杰拉德的失误,打进至为关键的一球,使切尔西与利物浦的分差缩小至2分,仍有机会染指本赛季英超冠军。

也许是出道以来,从未拿到正式比赛冠军,登巴巴对冠军的渴望超过切尔西中的其他球员,他在加盟切尔西时曾说:“足球生涯至今,我还没有获得任何一个正式比赛的冠军,我来切尔西就是冲着夺冠来的。”因此,尽管不受球队重用,尽管上场时间确实太少,登巴巴却始终没有自暴自弃,追逐冠军的心一直在跳动,并时刻准备着上场比赛。

2年前,NBA(微博)的林书豪(微博)从一名替补队员成长为一名能决定比赛的全明星球星,书写了丑小鸭也能变天鹅的励志故事,而今天的登巴巴,同样用他的不懈努力和永不放弃的信念告诉世人,足球场上,只要你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阿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