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世乒赛谁能阻止中国队霸业成最大悬念

[摘要]日本的《每日新闻》报道称“谁能阻止中国男、女队蝉联冠军,成为本届世乒赛的看点之一”,直播比赛的东京电视台在前瞻节目中也评论:“乒乓是中国的国球,谁能捍倒强大的中国队是一大悬念”。

日媒:世乒赛谁能阻止中国队霸业成最大悬念

日本媒体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世乒赛团体赛28日在日本东京的代代木第一体育馆拉开帷幕,日本的《每日新闻》报道称“谁能阻止中国男、女队蝉联冠军,成为本届世乒赛的看点之一”,直播比赛的东京电视台在前瞻节目中也评论:“乒乓是中国的国球,谁能捍倒强大的中国队是一大悬念”。

作为东道主,日本男、女队都在本届世乒赛上喊出要夺冠的口号。日本男队的头号选手水谷隼表示带领日本队时隔37年打入决赛是此次比赛的“最低目标”,“在本土比赛有不小的压力,希望把这种压力化为取得佳绩的动力”。除了水谷,日本派出了在欧洲联赛表现不错的丹羽孝希、去年世锦赛(单项赛)进入前八的松平健太、经验丰富的岸川圣也和盐野真人等共5年打法各有特点的选手出场。

日媒报道指出,中国男队此次征战日本是冲着“七度蝉联冠军”这个目标来的,“伦敦奥运会、世锦赛的双料冠军张继科(微博)领衔的这支中国队无论是技术、年龄架构都处于最佳状态,世界其他强队想要从他们手中夺取冠军不是易事”。蒂姆•波尔(微博)带领的欧洲冠军——德国队和日本队都有望闯入决赛。蒂姆•波尔在27日的记者会上也表示:“这次的德国队是史上(实力)最强的一支队伍,我们的目标是为德国拿到第一个世乒赛团体赛的冠军”。

《每日新闻》文章称,目标两连霸的中国女队派出了世界排名前五位的刘诗雯(微博)、丁宁(微博)和李晓霞(微博)、陈梦和朱雨玲(微博)等选手参赛,是最强阵容。尽管日本女队和男队一样,对冠军虎视眈眈,但赛前折损福原爱这名大将,还是让她们显得底气不足。2010年世乒赛的女团冠军新加坡和神秘之师——朝鲜队是日本队的劲敌。石川在2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绝对要超过上届(第五名)的成绩,会为了取得好成绩而努力的”。

这次的世乒赛团体赛共有男子114、女子9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根据上届比赛的成绩等基准选出的男、女前24名的队伍分成四个大组比赛,每组的前三名队伍进入锦标赛,进行最后的冠军争夺。(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