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17+6超越湖人名宿 飞人面前上演惊天补扣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热火今天在客场以98-85力克山猫,将系列赛总比分扩大至3-0。韦德(微博)此役手感一般,16投7中拿下17分6助攻,个人季后赛助攻数达到704个,从而超越湖人名宿迈克尔-库珀,升至历史季后赛助攻榜第26位。

韦德本赛季常规赛打打停停让球迷非常担心他的健康状况,不过一到季后赛中,“闪电侠”便用行动回答了球迷的担忧。首战23分5助攻,次役15分6篮板并贡献致胜抢断。此役韦德只要再得19分,便可以追平麦克海尔(季后赛总得分3182分),上升至季后赛历史得分榜第18位;而只要再拿到6次助攻,便可以超越迈克尔-库珀,升至历史季后赛助攻榜第26位。

此役首节韦德球风不顺,出手频频打铁的同时还有失误送出,不但没有得分入账,而且也仅仅送出一次助攻。不过球星终归是球星,你可以限制他一节,却无法限制他整场。次节韦德率领第二阵容很快将分差抹平,而韦德也开始了精妙的个人表演,他先是上演空中闪展腾挪飘逸妙传,波什(微博)外线扬手三分一箭穿心。随后“闪电侠”又利用标志性“后传身+前转身”动作跳投得手,次节韦德共拿到6分,并送出了4记助攻。

第三节热火变换防守成功的限制了山猫头号杀器艾尔-杰弗森,他们也很快将分差扩大到了20分以上,詹姆斯和韦德在场上开始了杂耍式的表演,韦德外线轻松送出高抛球,詹姆斯内线360度旋转上篮命中,这一助攻帮助韦德拿到了此役第6次助攻,从而帮助他超越了迈克尔-库珀。

虽然热火大比分领先,但他们并没有失去拼抢的积极性,詹姆斯面对两人跳投不中,韦德从人群中飞起,力压群雄上演双手补扣。三节战罢,韦德贡献了14分6助攻。

末节还剩8分54秒时,韦德替换詹姆斯重新登场,不过他似乎对“得分里程碑”并不在意,进攻端更多的还是主动传球为队友创造机会,最终韦德再拿三分后将个人季后赛总得分提升至3180分,将创造“得分里程碑”的机会留在了第四战。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