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孙杨点名要张亚东负责训练 世锦赛配合默契

[摘要]据了解,在确定恩师朱志根将离开后,孙杨向总局游管中心点名要求张亚东今后负责自己的训练,可见他对张亚东的信任,这也得到了游管中心的认可。

早报讯 “日前,朱志根教练因身体原因,主动向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国家游泳队提出回杭治疗的申请,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国家游泳队同意朱志根教练的要求,并经与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沟通协商,目前由张亚东(微博)负责孙杨的训练工作。”

昨天下午3点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卢钢向前来的记者宣读了孙杨最新动态:主管教练由朱志根换成了张亚东,闹了一年多的孙杨朱志根“换教练”风波也终于告一段落。

作为孙杨主管教练 张亚东已经上岗两天了

“刚刚接手训练,他现在的恢复情况还不好说。”傍晚六点多接到记者电话的时候,张亚东正准备带孙杨去训练。他告诉记者,重归国家队带孙杨,他刚刚“上岗”两天。因为前段时间的脚趾甲沟炎手术,目前孙杨的身体处于刚刚恢复状态。

谈到了突然再次接手孙杨,张亚东说自己“接受组织安排”。据记者了解,在确定恩师朱志根将离开后,孙杨向总局游管中心点名要求张亚东今后负责自己的训练,可见他对张亚东的信任,这也得到了游管中心的认可。

“亚东通过在去年世锦赛的实际检验,在赛前训练这块他的水平还是很高的。”游管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受采访时对张亚东的执教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而从去年世锦赛前接手到世锦赛上的表现看,已经和孙杨“试婚”并双方感觉良好,这个时候确实没有比张亚东更适合接手的人选了。

“5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对孙杨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目前他才刚刚进入恢复状态。”张亚东说,因为刚刚恢复训练,这两天他给孙杨安排的训练量并不大。而昨天据央视报道,这段时间孙杨的恢复情况其实不错,一个月内体重减轻了22斤,这点也得到了张亚东的确认。

回杭短暂休整 老朱继续带其他队员

昨天的通气会现场,并没有见到朱志根,他现在的身体情况到底怎么样?

“他身上毛病很多,像糖尿病、甲状腺、白内障,这么大年纪了确实不容易。”学院游泳系主任卢钢告诉记者,朱志根回杭州已经两三天了,最近两天一直在家休整,暂时没有来学院上班。

“朱指导回杭州了,除了孙杨外,其他队员的训练谁负责?”有记者问。

“还是朱指导带啊,他回杭州带汪顺和其他队员训练。”卢钢告诉记者,目前浙江游泳队朱志根组里的队员,除了孙杨在北京参加国家队训练外,其他队员都在杭州集训,朱志根回到杭州休整并不会耽误汪顺他们的训练。

从昨天下午到晚上,记者多次试图联系朱志根。不过他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其他相关内容

知情人透露朱志根患淋巴瘤

新闻发布会上称朱志根因病不再继续带领孙杨,朱志根到底得了什么病?据本报记者了解,昨天现场也有记者问朱志根得什么病,当时给出的回答是,以前的老毛病,糖尿病、白内障之类。不过据知情人透露,朱志根教练其实患的是淋巴瘤,而且他本人还有高血压,目前已经回杭州。

师徒风波大事件

2013年1月30日

媒体公开孙杨恋情,孙杨予以确认,“是的,我身边确实有个女孩子”。孙杨与朱志根在随后的一年矛盾不断。

2月1日

媒体报道称孙杨多日不正常训练后终于在游泳馆出现,教练朱志根批评他因为搞对象影响训练,但孙杨史无前例顶撞教练。

2月4日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孙杨做出处罚:扣发一个月的训练津贴,并暂停孙杨的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

4月初

孙杨解禁开始正式训练,其在媒体面前和恩师相互拥抱,随后便在朱志根的带领下开始了训练。

4月15日

有人爆料朱志根对训练现场的浙江游泳队赞助商工作人员发火,孙杨表示不满,朱教练欲挥手掌掴孙杨,被后者挥手挡住。此后,孙杨的训练由张亚东暂时取代,孙杨在当年7月的游泳世锦赛勇夺三金并荣膺最佳男运动员,400米自由泳夺金后,孙杨激动流泪并感谢朱志根对自己的付出。

8月14日

孙杨重回朱志根麾下,师徒二人好似已经彻底重归于好。

11月3日

孙杨因无证驾驶被拘留,并被国家队和浙江处以停训、停赛、停止社会和商业活动的处罚。

2014年4月24日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解除对孙杨的一切处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