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国羽五单项获满额席位 林丹参赛需外卡

“不老”的超级丹截图

“不老”的超级丹

3'1''

12995

腾讯视频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世界羽联(微博)公布了最新一期排名,根据世锦赛相关规定,中国队在五个单项中均拿到三个满额席位。值得一提的是,男单卫冕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排名仅第83,要想参加世锦赛还需一张外卡。

根据哥本哈根羽毛球世锦赛的日程安排,今天将根据世界羽联的排名来确定各支队伍的参赛名额。按照规定,一个协会如果有三个/对选手进入单项前24名,将获得该项目的满额三个世锦赛参赛席位。

男子单打方面,谌龙(微博)、杜鹏宇和王铮茗排名都在世界前十,轻松帮助中国队拿到男单三个满额席位。值得一提的是,卫冕冠军林丹由于长期休战,世界排名只有83位,无法凭借排名或者其他选手退赛递补拿到世锦赛入场券,因此林丹要想参赛,只能寄望于世界羽联的一张外卡。

在本期排名中,最为惊险的是中国男双。由于小将康骏/刘成(微博)在上周的常州中国大师赛中一举夺冠,排名连升7位,目前排名第21,与队友刘小龙(微博)/邱子瀚(微博)柴飚(微博)/洪炜(微博)都成功跻身前24,确保了中国男双的满额参赛。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已经被拆对,排名跌至46位,两人再次出现在世锦赛的机会不大。此外,中国队在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单项也都顺利拿到了满额的参赛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排名只是决定协会能拿到几个参赛名额。4月25日,各协会排名不在前24的球员可以申请外卡,5月8日,世界羽联和丹麦羽毛球世锦赛组委会将公布外卡的获得者。8月7日,将确定各单项的种子选手,而抽签将在8月11日进行。

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今年8月25-31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