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罕见沦为爆扣背景 遭辱?决胜抢断要你命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胜负结果果然没有悬念,热火主场101-97再胜山猫,系列赛总比分2-0领先。而比赛进程却有些出人意料,热火时紧时松的节奏感下将胜负悬念一直“保持”到了最后;韦德(微博)更是热火不求“全力投入”的表率者,他没有像舆论期待的那样积极延续首战砍23分的表现,此战只以10次出手交出了15分6篮板2助攻2抢断的数据单,更曾沦为了杰拉德-亨德森爆扣打三分的背景;但到了真需要发力的时候,闪电侠决胜抢断在一个瞬间就结果了山猫。

这场比赛的胜负悬念并不大,媒体在赛前更为关注詹韦会给出怎样的态度、是否会尽力打出精彩攻势?而韦德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就“泼出一盆冷水”——“我没有必要在比赛中表演高强度灌篮。”韦德说。此语一出,媒体的观察线索就清晰了——比赛刚打了几个回合,热火阵营的记者斯科尔尼克就在推特上感叹:“韦德的防守有些松散,看来杰拉德-亨德森有机会增加戏份了。”

果然,与韦德直接对位的亨德森早早就给出了亮点——首节7分半钟,亨德森右翼切入冲篮,追防中的韦德已是失去了身位,发力还明显不足,结果撞到亨德森的后背弹倒在地,波什(微博)补防赔上犯规;过早领到第2次犯规的波什下场后,亨德森表演更为直接了——首节5分半钟其再度右翼切入,这次是尽显弹跳能力爆起灌篮,韦德的追防在速度与力道上依然不够,结果挂着亨德森的肩膀被对手形成了打三分。

印象中你很难找出韦德如此沦为“背景”的情况,韦德也并不是状态或身体的问题,就如一开场给人的印象——有些松散。半场结束前韦德曾连得5分,中投对加里-尼尔打三分让热火球迷感觉很振奋,而韦德面部并无表情;韦德下半场的首次出手是在末节8分半钟冲篮入球,此后韦德晃骗亨德森造犯规,随之再补篮入球,这又一波连得5分虽是被吉尔克里斯特的封盖所阻断,依然可看出韦德的状态绝对尚可——此战他是不兴奋,不想过于发力。

首战韦德16投10中砍下23分5助攻,那场比赛的意义在于“进入季后赛后迅速展现威慑力”,震慑对手(潜在对手)也增加队友信心,詹姆斯就表示“最强的韦德回来了”。但热火对山猫显然是季后赛首轮最缺乏悬念的一组系列赛,热火不会在与这个对手的对峙中投入过多——所以此战才出现了热火一建立两位数优势就立时松懈、被山猫追近后再度稍作发力的进程。热火与韦德是在蓄力调整中等待次轮有可能遇到的篮网,以及后面的潜在对手步行者;;是在等待真需要发力的时候——在山猫最后10秒有远投追平比分的机会时,闪电侠身影一闪形成决胜抢断,这才是真内容。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