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破大梦纪录却是一场空 七投连失要怪谁?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火箭主场105-112负开拓者,系列赛总比分0-2落后。霍华德(微博)砍下32分14篮板,首节轰下19分打破“大梦”奥拉朱旺保持的队史季后赛首节得分纪录,但随后受困开拓者的防守,火箭又未能及时进行战术调整,“魔兽”连续投失7球难挽败局。

霍华德在系列赛首战中贡献27分15篮板4盖帽,数据可谓不俗,但他遭遇开拓者“砍霍”折磨,还被误判导致6犯离场,火箭憾负。这场失利令媒体和球迷都十分担心火箭的季后赛前景,但霍华德表示不必慌张,要保持轻松的心态,这是奥拉朱旺传授给他的经验。

“魔兽”拒绝紧张,并不代表他不重视比赛。恰恰相反的是,霍华德在第二战开始前主动加练,在奥拉朱旺的指导下寻找进攻细节上的问题并解决。霍华德此役开场真如神兽,连砍13分与开拓者全队得分打平。开拓者一对一根本防不住霍华德,只好采用包夹,“魔兽”见招拆招吸引夹击后妙传贝弗利进三分。

霍华德杀红眼,篮下连送劈扣,狂虐开拓者内线。在首节比赛中,霍华德如入无人之境9投8中拿到19分,创火箭队史季后赛首节得分新高,原纪录是奥拉朱旺在1995年季后赛对爵士时的首节18分。火箭记者纷纷在推特给予霍华德盛赞,费根写道:“他在首节就是无解!”弗里德曼更是惊叹:“霍华德简直就是超人。”

开拓者防守悍将罗宾-洛佩兹对位霍华德遭完爆,开拓者换用阿尔德里奇去防。阿尔德里奇速度更快,霍华德在第二节的进攻效率较首节有所下降,但他给阿尔德里奇增加了防守负担,这种篮下生扛死顶很耗费能量。上半场战罢,霍华德17投11中拿下25分,与独取23分的阿尔德里奇形成对攻之势。

霍华德上半场前13次投篮命中11球,接下来4次出手均未打进,开拓者用阿尔德里奇去顶,同时注意对霍华德分球路线的封堵取得了不错的防守效果。火箭在第三节开始后并未调整,还是固执的打霍华德这个点,“魔兽”连攻两球都没进,还吃到两个犯规,犯规达到4次不得不下场休息。更令霍华德无奈的是,即便阿尔德里奇防守压力不小,进攻端依旧无敌,第三节轰下了16分。

从第二节开始直至第四节,霍华德连续投丢了7球,长达18分钟运动战零进球,火箭进攻过于呆板的弊端尽显。当开拓者及时作出防守调整时,火箭却没有相应的变化,仍是一味的给霍华德,队友之间缺少必要的呼应,全是单打独斗,与开拓者有明显的差别。开拓者看似靠阿尔德里奇一己之力,实际上队友之间的协作感很强,为阿尔德里奇制造出有效的单打空间,这正是为什么火箭就是不敢对阿尔德里奇进行包夹,因为他的队友随时会接应。

反观火箭,霍华德拿球,队友基本停下来,就是单调的一打一。霍华德第四节获得6分,下半场一共7分,连续第二场6犯离场,开拓者再次从休斯敦带走胜利,“魔兽”上半场的超凡表现白白浪费。“魔兽”此役22投13中32分14篮板4盖帽的数据可谓华丽,但他在下半场的遭遇足以说明火箭的问题所在,没有成熟的战术体系作为后盾,“魔兽”单挑模式根本打不死开拓者,而火箭战术如此“朴素”,要怪谁呢?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