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14中3仍送准三双 他用传球撕碎火箭防线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开拓者客场以112-105再胜火箭,将系列赛总比分扩大至2-0。利拉德此役遭遇严防手感不佳,全场14投仅3中却仍送出准三双数据,全场贡献18分11助攻8篮板。

火箭与开拓者季后赛首战是利拉德职业生涯首次出征季后赛,结果他轻伤不下火箭,全场砍下31分9助攻,成为开拓者队史季后赛首秀得分30+第一人。贝弗利上一战经历受伤惊魂,不过好在问题不大得以继续登场,利拉德尽管在常规赛中曾与黑贝结怨,但在得知贝弗利伤势并不大碍后也为对手高兴。不过不得不说,贝弗利的贴身防守让利拉德非常不爽,本场比赛中黑贝甚至不惜在半场便开始贴防,积极性和韧性可见一斑。

利拉德整个上半场在贝弗利的防守下手感不佳,虽然首节开场后不久他便利用急停跳投命中一记三分,但此后却打铁不断。即便利拉德能够摆脱贝弗利的防守,杀入内线后仍然困难重重,第二节打了没多久,利拉德便两次吃到霍华德(微博)大帽,火箭颇具层次感的防守让利拉德半场6投仅1中。

易边再战,利拉德仍然在极力寻找着自己的手感,第三节进行到9分16秒时,利拉德从外线一个变向摆脱贝弗利防守,随后大三步上篮抛投终于再拿2分,随后利拉德更是面对贝弗利防守直接干拔三分,皮球在篮筐上涮了两圈后乖乖入网。与此同时,利拉德也开始更多的为队友穿针引线,他与阿尔德里奇的挡拆配合非常奏效,阿德一记记精准的跳投帮助利拉德提高着助攻数据,三节结束时利拉德拿下了9分8助攻。

第三节还有一个镜头足以说明利拉德此役所遭遇的防守强度之大,当时利拉德从后场持球推进,在半场时便遭遇贝弗利贴身扑防,好不容易利用娴熟的运球摆脱了黑贝,却又在三分线附近遭遇了补防,这是贝弗利也快速回来形成夹击,从背后断下了利拉德手中的皮球,火箭迅速发动转换进攻一气呵成。

末节利拉德重新登场后进攻端更加强势,他屡屡将身体扔向空中,打球方式依稀让人想起了罗斯(微博)和韦斯特布鲁克,手感不佳的利拉德聪明的选择“造犯规”来为自己涨分。终场前43秒,利拉德在与贝弗利的身体对抗中抢得前场篮板,黑贝无奈之下只好采取凶悍犯规将利拉德扑倒,火箭仅落后4分的情况下,此记篮板可谓价值连城,利拉德随后稳健的两罚全中帮助球队紧握主动权。

终场前33秒,霍华德两罚全中后火箭竟摆出了糟糕防守阵势,利拉德直接从后场送出长传,马修斯反手上篮打了火箭一个措手不及,利拉德出色的视野和传球能力当记头功。随后火箭采取犯规战术时,利拉德展现出超级球星的稳健,4罚全中彻底熄灭了火箭的反扑火焰。

14投仅3中又何妨?利拉德全场比赛还是送出了18分11助攻和8篮板,全面表现不愧为“开拓者指挥官”。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