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生日前夜收糟糕礼物 依旧高效却难求一胜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蒂姆-邓肯明天即将迎来38岁生日,他今天依旧表现高效,却未能获得一份满意的生日礼物——马刺输给了小牛邓肯今天出场时间再度达到30分钟,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兢兢业业,打出了极高的水平。不过,他今天未能像巅峰时期一样主宰比赛,未能带动全场节奏。邓肯今天得到11分7篮板2盖帽。

第三节刚开局不久,因为小牛的严密防守,马刺外线传球多次都没有找到出手机会,出手时间被消耗到只剩4秒。帕克(微博)此时从中路进行突破,他发现了篮下左侧的邓肯,将球给了过去。邓肯得到传球过后,萨缪尔-达勒姆波特扑了上去,将手高高举起,试图干扰邓肯。邓肯直接起跳,在进攻时间快到的一刹那,一个小勾手将球送进了篮筐。

邓肯这个球从接球到出手,时间非常短暂,用时不到1秒钟。这个球可以看到他当初的影子,一旦在篮下接球,无论对方几个人防守,几个人包夹,他都能通过调整脚步和角度找到进攻的最佳时机。不过,邓肯今天像这样的球并不多,他全场比赛只获得了5次出手机会。如果仔细去看的话,格雷格-波波维奇今天甚至没有专门围绕邓肯进行进攻。

马刺今天的进攻主要是从外线展开,很少通过邓肯展开,这里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小牛对邓肯进行重点盯防,对他进行绕前防守,防止他在内线接到球;二是马刺外线球员面对严密的防守,仓促出手或者进行强投,让球队战术被破坏。邓肯的作用因此被削弱,一是不能直接进攻,在内线得分或者杀伤对手,二是不能在内线串联球队。

以上问题从数据上也可以看出。邓肯今天三节就打了27分钟,出场时间不可谓不多,他进攻效率也很高,但只获得了5次出手机会。他职业生涯场均送出3.1次助攻,本赛季场均送出3次助攻,但今天只送出了1次助攻。由此可见,马刺今天之所以输球,除了高失误和被投成渣的外线之外,邓肯没有利用起来也是原因之一。

除了进攻端的表现之外,邓肯今天的防守实际上也非常不错。邓肯在防守端没有对位德克-诺维茨基,他主要是坐镇内线,起到内线防守核心的作用。邓肯今天全场贡献两个盖帽,他在场期间有效的限制了小牛的内线得分。遗憾的是,他今天未能统治比赛,未能帮助马刺在主场击败小牛,也未能获得一份好的生日礼物。(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