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内两战完爆诺阿 巴克利:奇才将横扫公牛

记者殳海报道

内内实在是一个神奇的人物,这个来自足球王国的篮球天才,经历过重病的折磨,如今能再度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发光发热,本就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但更令人啧啧称奇的是:面对刚刚在赛前接过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杯的诺阿(微博),内内又一次展露出了自己的进攻能力,是的,又一次。

诺阿是全美媒体公投评选出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其防守之威力,绝非浪得虚名,常规赛期间诺阿将自己对位球员的投篮命中率压低到惊人的38.6%,但季后赛,这一数字却飙升到可怕的62.1%。

不是诺阿的防守突然短路,实在是内内的进攻太过高效,内内在系列赛前两战分别拿到24分和17分,总命中率更是达到63.3%——以上所有成绩,都是在一对一单挑诺阿的情况下获得的。

事实上,在芝加哥联合中心里对内内怀抱敌意的人绝不仅仅是诺阿,还有许多无事生非、存心挑衅的场外观众,他们恶意地攻击着内内曾经患过的病痛,而内内的回应,便是在每次投篮命中后,用愤怒的眼神扫视全场,“我理解那些不了解实情的人,但每个人只能管好自己,只有上帝知道我们未来会怎样,”内内说,“所以我要做的事情就是打好我自己的篮球。”

已经在人生中经历过大起大落的内内,对于许多事情都置之淡然:“你总会遇到一些不喜欢你的人,我不会因此而抓狂的,如果让我提建议,我会告诉那些家伙,省省他们的创意、省省他们的力气吧。”

奇才公牛第二战杀入加时,内内在开局阶段连得6分,一举为整个加时赛奠定了走势,面对诺阿能一再命中高难度投篮的能力,实在令人惊叹;而他那粗中有细、充满灵性的单手传球,更成为奇才进攻体系中的一个重要发起点。

外有沃尔(微博)、比尔双子星联袂闪耀,内有内内翻江倒海,奇才队如今已一举成为2014年NBA(微博)季后赛的一大亮点。TNT电视台的评论员查尔斯·巴克利已经提前预言:“这个系列赛已结束了,最终的比分将是4比0,是的奇才将实现横扫!而内内则将是其中的关键人物,对于和他对位的绝大部分人而言,他都是梦魇一样的存在。”

两年前的3月15日,奇才队在缩水赛季的交易截止日来临前送走贾维尔·麦基,换来内内。谁是那笔交易的赢家,如今已不言自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