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双枪再屠公牛 沃尔自谦:我们仍是下狗

记者殳海报道

阿克·辛里奇落寞地走向公牛替补席之时,约翰·沃尔和布拉德利·比尔正高高跃起在空中,撞胸相庆。感谢敏锐的摄影师,将这一刻永远留在了胶片之中(《扣篮(微博)》头版图),对于公牛vs奇才的系列赛、对于2013-14赛季的整个NBA(微博)季后赛而言,这几乎都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刻。那些天赋满满的年轻人,正用超人一般的能力,从坚韧狡黠的老前辈头顶飞过。已经33周岁的白人后卫辛里奇 ,又怎么可能追上沃尔(微博)那如风一般的步伐……

后场双枪比尔和沃尔合力爆发,奇才最终通过加时101比99战胜公牛,带着客场2比0领先的大比分飞返华盛顿。

钦定大心脏:比尔

二年级生比尔,无疑是奇才队能够实现逆转的最大功臣,他在第四节独取11分,其中包括两记价值连城的三分球,也正因此,他被美联社评选为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当奇才最需要他的时候,比尔没有令人失望,公牛在全场比赛只剩7分钟结束时依旧领先10分,但比尔随后用最冷静的方式连得9分。”

或许比尔不是奇才队的头号球星,也不是队内进攻最有把握的人,迄今41.6%的生涯投篮命中率就是最好的证明,但在奇才主帅兰迪·惠特曼的眼中,比尔却是在关键时刻投射关键球的不二人选。

“我希望他能在比赛中保持始终如一的攻击性,”惠特曼说,“而在比赛的决胜时刻,他将是我们投射关键球的第一人选。综合他的心理承受能力、攻击技巧和投射稳定性来看,我们都有理由这么做。”虽然比赛常规时间,比尔本有机会绝杀公牛但最终中投偏出,但他整场比赛的出色表现,依旧证明了惠特曼的毒辣眼光。

本赛季常规赛阶段,比尔曾经先后完成过对尼克斯雷霆的绝杀,早已有过令人信服的大心脏演出。也正因此,当惠特曼一再将绝杀任务交到比尔手中时,球队领袖约翰·沃尔不仅不与之抢功,甚至还主动跑去边线发界外球,为小老弟做嫁衣。“我知道,自己在第四节不能逃避责任,”比尔说,“但幸运的是,我们获得了大量的前场篮板球,并且最终将它们转化成了得分。而约翰(沃尔)也两次找到了三分线外的我。”

队魂真领袖:沃尔

当然,即便沃尔亲自点头,将球队最终的进攻任务都交到比尔手中后,奇才全队的领袖人选却不会因此发生变化。现在的奇才,是一支属于沃尔的球队。在球队全部9名轮换球员中,只有比尔和沃尔两个人的年纪在25周岁以下,但受到老兵们的影响,初出茅庐的他们却都在季后赛的舞台上表现得异常冷静。

“即便是现在,我们球队也依然是这个系列赛中的下狗。”在奇才连续偷得两个客场,已经稳稳占据整个系列赛优势的情况下,沃尔依然出言谨慎。

与公牛队的第二战,沃尔全面地展现出了自己的巨大进步:上半场用精准的投篮令公牛叫苦不迭,下半场则成为串联全队的佯攻点。“我想我们做得最好的一件事,就是保持内心平静,”沃尔说,“在本赛季早些时候,我们遇到类似状况一定会抓狂的,球员们会试图用一打一来解决问题。但今天晚上,我们却对彼此如此信任。”

沃尔和比尔的表现,一点都不像季后赛舞台上的初哥,他们浑如两个打了10年季后赛的老兵,场上如此、场下亦然,比尔作为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赛后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说道:“等回到主场,我们会让自己在0比1或者0比2落后的状态下打球,我们要始终保持自己的紧迫感。”

他们是如此杰出的一对搭档:天赋横溢、头脑冷静、特点互补,NBA传奇名宿加里·佩顿在自己的推特上感叹道:“比尔和沃尔都已经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他们将在未来许多年内成为其他东部球队心中的大麻烦。”而公牛,或许只是他们前行道路上的第一块试金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