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全新改革 2015世锦赛改为“冠中冠”赛制

[摘要]赫恩有一次对排名赛一些列的改革,引来了各路媒体的疯狂关注。尽管大多数改革并没有令人感到惊讶,但是仍然会对斯诺克运动的未来产生重要影响。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台联全新改革 2015世锦赛改为“冠中冠”赛制

斯诺克掌门人巴里赫恩

MY147.com谢菲尔德讯:英国当地时间4月23日下午14点,斯诺克掌门人巴里赫恩准时出现在世锦赛的新闻发布厅内,手握一张写满英文字母的A4纸。赫恩有一次对排名赛一些列的改革,引来了各路媒体的疯狂关注。尽管大多数改革并没有令人感到惊讶,但是仍然会对斯诺克运动的未来产生重要影响。世锦赛首轮和改制前的上海、澳大利亚比赛中,TOP16选手首轮输球奖金将不计入排名系统。

世锦赛

首轮比赛将保留19局10胜制的赛制。前16选手仍然作为种子选手出现在第一轮比赛当中,以奖励他们一个赛季以来稳定的发挥和持续性的优异表现。世锦赛的参赛人数将从128人变为144人参赛,在资格赛第一轮比赛中,世台联将邀请之前所有获得过世锦赛冠军的选手,比如说克里夫桑本、特里格里菲斯、史蒂夫(微博)戴维斯、史蒂芬亨得利(微博)等等台坛名宿将出现在2015世锦赛的第一轮比赛中。

世锦赛总奖金将提升至135万英镑,其中一个重要的变化是,世界排名17名及以后的球员在世锦赛的资格赛中,首轮输球将没有任何奖金。但是,资格赛前几轮的晋级奖金均有所增加。第一轮赢球奖金为6000英镑,第三轮的奖金从5000英镑提高到9000英镑。世锦赛正赛首轮输球的前16选手,他们将会保留12000英镑的奖金,但是将不计入奖金世界排名系统。

当排名赛正赛报名职业球员人数不足128人,以及PTC赛事报名人数不足120人的时候,世台联将向曾经获得多项冠军并为斯诺克运动做出杰出贡献的球员发出赛事邀请,同时按职业生涯总奖金顺序邀请他们参赛。参赛人数仍不足的情况,将按2014 Q-School的排名,来选取业余球员参赛。斯蒂芬·亨德利(微博)和史蒂夫·戴维斯将受到邀请,总人数有可能达到4位。

128签表

巴里赫恩认为:128人签表,让赛事更加开放、透明,公平的同时提高了比赛本身的质量。上海大师赛从2015年开始,澳大利亚公开赛从2016年开始采用新赛制,在这些赛事采用新赛制之前,自动跻身正赛的世界前16球员如果没有赢得首轮比赛,所获的奖金奖不计入奖金世界排名系统,球员们的奖金将直接与赛场上的表现挂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