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赴海埂基地高原特训 宫鲁鸣:只练基本功

男篮赴海埂基地高原特训 宫鲁鸣:只练基本功

男篮赴昆明海埂基地只练基本功

本报讯(记者 周赫)昨天上午10点,中国男篮从体育总局启程前往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男篮主帅宫鲁鸣计划带领男篮的球员们在这里进行为期三周的高原训练,为球员们储备体能做好准备。

由于今年男篮的年轻球员较多,因此宫鲁鸣制定了以练为主的训练计划,比较完整的训练时间共有三段,第一段就是到昆明海埂基地训练三周。宫鲁鸣说:“我们准备到昆明去进行为期三周的训练,主要是针对体能,抓基本功。”2007年以来,中国男篮从没到海埂进行过训练,而这正是目前中国男篮比较缺乏的东西。以年轻人为主的球队,首先体能上不能输给任何对手,而这些球员的基本功也急需提高上来,因此到昆明海埂的高原训练,第一有助于球员们锻炼体能,第二相对没有太多干扰,可以让球员们踏实下来,好好练习。

昨天球员们还都显得比较轻松,之前由于发烧缺席男篮训练的北京队球员翟晓川(微博)也回到了队里,跟随男篮一起前往海埂。对于自己和国家队的目标,晓川明确表示:“我们亚运会的目标就是拿下亚洲冠军,而我自己希望能够进入中国男篮最终的12人大名单。”

结束昆明的集训之后,男篮计划再到成都金强 基地训练10天左右,然后出访参加中澳文化交流活动,到澳大利亚参加比赛,于6月8日左右回国。回京调整一周之后,他们将再到宁波北仑集训一个月左右,7月19日参加中欧对抗赛,直到8月初。由于今年男篮放弃了申请首届男篮世界杯,因此大部分时间都安排了训练。宫鲁鸣介绍,男篮的热身赛一共有15到17场左右,在8月中到亚运会开始前的一段时间,男篮的主要任务就是训练,解决之前热身赛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