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世乒赛检验里约奥运阵容 日本冲击大

腾讯体育4月24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4月24日清晨,中国乒乓球队启程前往东京,备战即将在本月28日举行的东京世乒赛。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世乒赛也是教练组检验里约奥运阵容的最好机会。

即将到来的东京世乒赛可谓意义重大,这一次世乒赛是国乒“新老交替”后的首次世界级别大赛。尽管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但总教练刘国梁已经在考察里约奥运会人选的状态。

“世锦赛目标肯定是卫冕,为里约周期打下好的基础。团体赛这5个人都是竞争里约最有力的人选,通过这个比赛也检验下大家的实力和状态。”刘国梁这样说道。

本次世乒赛将于4月28日至5月5日在东京举行。此前东道主日本队在出征世乒赛仪式上曾豪言要力争击败国乒。

“从男队来说,以前我们最主要对手是德国队,这一次还有日本,他们这次占据主场优势,肯定会对我们发起最猛烈的冲击。女队方面,福原爱受伤不打之后对日本队整体实力有影响,还是以新加坡、日本和韩国亚洲强队为主要对手。”对于世乒赛的主要对手,刘国梁这样分析道。

在国乒的出征阵容中,男队的樊振东、女队的朱雨玲(微博)和陈梦都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几位小将的表现和上场机会也备受期待。“我们要根据时机,小将肯定会上场,但能不能在淘汰赛中上场还要取决于他们当时的状态、心态还有对手和排兵布阵。”刘国梁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