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赴东京世乒赛 刘国梁评对手孔令辉定核心

[摘要]即将到来的东京世乒赛对于国乒男队来说意味深长,因为这一次是十年来首次缺少王励勤、马琳的世乒赛,男队悄然间完成新老交替。东京世乒赛集训期间,马龙被队友和教练们推选为男队新队长。

目标东京  国乒福地饯行截图

目标东京 国乒福地饯行

1'46''

478

北京电视台

腾讯体育4月24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4月24日清晨,中国乒乓球队启程前往东京,备战即将在本月28日举行的东京世乒赛。送队伍的人群中,王皓(微博 博客)不满一岁的爱子乐天萌样十足,格外抢镜,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和孔令辉(微博)则谈了男女队的备战情况。

国乒带1000个乒乓球赴日

据记者了解,由于本次世乒赛在东京举行,几乎没有时差外加队员们对亚洲饮食适应,国乒此行并没有带储备的食物和太多物品。因为是团体赛,相比于单项赛时携带3000个训练用球,这一次也只带了1000个训练用球。

“开赛前的三天队员们就是在训练场和赛场进行适应。因为这次世锦赛是团体赛,大家也可以通过前面几场小组赛边打边适应。”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王皓爱子抢镜

人群中,抱着儿子乐天的王皓笑得最开心。出征世乒赛这么多年,初当人父的王皓第一次有儿子前来送机。“昨天他还说‘让儿子早点睡觉,明早送我去’。”王皓爱妻闫博雅站在一旁笑着说道。

尽管一早前来送爸爸出行,小乐天却没有哭闹,安静的躲在爸爸怀里,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不时眨动,粉嫩的小脸蛋惹人怜爱,还不时挥动着手臂露出坏笑,“萌样”十足。看到这里,王皓又“狠狠”的冲小乐天的脸蛋上亲了几口,眼神中透着爱意和不舍。

新队长马龙(微博)“压力大”

即将到来的东京世乒赛对于国乒男队来说意味深长,因为这一次是十年来首次缺少王励勤(微博)、马琳(微博)的世乒赛,男队悄然间完成新老交替。东京世乒赛集训期间,马龙被队友和教练们推选为男队新队长。

“这一次算是第一次没有老将参加的世乒赛,所以自己和队友身上的的责任和压力就更重一些,尤其是现在当了队长,除了打好比赛,自己也希望能多为教练们分担一些。”马龙笑言,首次当队长的世乒赛,自己“鸭梨山大”。

刘国梁:日男乒冲击大

即将到来的东京世乒赛可谓意义重大,这一次世乒赛是国乒“新老交替”后的首次世界级别大赛。尽管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但总教练刘国梁已经在考察里约奥运会人选的状态。

“世锦赛目标肯定是卫冕,为里约周期打下好的基础。团体赛这5个人都是竞争里约最有力的人选,通过这个比赛也检验下大家的实力和状态。”刘国梁这样说道。

本次世乒赛将于4月28日至5月5日在东京举行。此前东道主日本队在出征世乒赛仪式上曾豪言要力争击败国乒。“从男队来说,以前我们最主要对手是德国队,这一次还有日本,他们这次占据主场优势,肯定会对我们发起最猛烈的冲击。女队方面,福原爱受伤不打之后对日本队整体实力有影响,还是以新加坡、日本和韩国亚洲强队为主要对手。”

孔令辉:李晓霞(微博)丁宁(微博)双核心

东京世乒赛是孔令辉成为女队主教练后,首次带队出征世乒赛团体赛,相比于单项赛,团体赛对于主教练的压力自然更大一些。“世锦赛的目标肯定是全力争冠,没有第二个目标。但我们是去拼,而不是去保,因为最近两届世乒赛团体赛我们丢掉过一次冠军,所以我们一直给队员强调说我们是去拼冠军,而不是保冠军。”孔令辉这样表示。

本次世乒赛的女队阵容可谓“以老带新”,由奥运冠军李晓霞、丁宁带领刘诗雯(微博)、朱雨玲(微博)和陈梦组成5人阵容。

“这次我们是双核心,以李晓霞和丁宁为主,通过这几年的奥运会和团体赛,这两人的稳定性显得更强一些,所以以这两人为主。”孔令辉表示,本次世乒赛大满贯得主李晓霞以及奥运冠军丁宁将是队伍的“双核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