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之球!夺冠之匙 有连4季20+大本何需苏神

千金之球!夺冠之匙 有连4季20+大本何需苏神

本泽马打进唯一进球

腾讯体育讯 坐镇伯纳乌主场,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打出了一场经典的防守反击,也正是在这一基础上,本泽马打进了银河战舰也是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而法国前锋个人本赛季总进球也提升到24个,欧冠(微博 专题) 第5球。也就是在此役开战之前,西媒体还爆出皇马欲弃本泽马而抢攻苏亚雷斯,如今在看,皇马真的有这个必要吗?

此役本泽马依然是皇马攻击端的最强火力点,也是全场比赛最有威胁人之一。他在上半场第19分钟的进球帮助皇马奠定了优势。当时皇马快速反击,C罗(微博 数据) 手术刀般的直塞球,科恩特朗底线传中,快速奔跑中的本泽马跟进破门。整个过程如闪电般迅速,本泽马给予的致命一击让诺伊尔毫无招架之力。

而此球也恰好成为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换言之本泽马的进球已经让皇马在通往决赛的道路上占有一定优势,连续3个赛季止步半决赛的皇马已经触摸到决赛的门票,本泽马功不可没。这是他个人本赛季为皇马打进的第24球,距离他在皇马效力时期进球第2多的赛季还差2球。这也是本泽马本季欧冠第5球,却是主场伯纳乌首球,之前6比1战胜沙尔克加拉塔萨雷的比赛中,大本两次梅开二度。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欧冠5球,3球送给德甲球队,大本在对阵德甲球队时颇有心得,上个赛季也曾在对阵多特蒙德的欧冠半决赛中打进1球。全场比赛,皇马秉承防守反击方针,大本是皇马防反中的关键一环,与C罗、迪马利亚组成的快速3人组(贝尔出场时间有限)是皇马比赛中进攻的最强点。《马卡报》就评价到“本泽马很好的践行了安切洛蒂的战术安排,也让皇马在伯纳乌笑道最后。”

本泽马此役的优异表现有目共睹,但就是此战之前,西班牙媒体还爆出皇马准备今夏抢购苏亚雷斯,这样本泽马必然成为牺牲品。而此时在看,皇马真有必要引进乌拉圭人吗?苏亚雷斯英超(微博 专题) 30+的进球数据确实恐怖,但是其性格特点往往会成为场上的不确定因素,而本泽马在场上就显得本分很多。另外在伊瓜因与本泽马之间,皇马已经选择了本泽马,此时如果又将法国人抛弃,等于将经营5季之久的前锋线彻底放弃。

或许本季进球账面上的直接数字,本泽马确实比苏亚雷斯少。但是本泽马的稳定性很是可贵,自2009年加盟皇马之后,除了处子季仅仅打进9球之外,法国人已经连续4个赛季送出20+的进球数据,而助攻方面也是已经连续3个赛季14+,去季更是送出20+20的数据。由此《阿斯报》认为,“在皇马本季欧冠的未来路上,本泽马只需要稳定发挥,或许就会让皇马放弃引进苏亚雷斯的念想。”在皇马球迷的调查中,超过7成的人也是希望本泽马继续为皇马摧城拔寨。(小董)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